交通运输部:支持义乌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5-05-21 15:29

在5月21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就义乌出租车改革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交通运输部支持义乌市积极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先行先试探索适合中小城市出租汽车改革和发展的具体举措,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在发布会上

王水平同时表示,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将重点围绕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构建多元化服务体系、出租汽车运力规模管理、改革经营权管理制度、鼓励新业态创新规范发展、完善价格形成机制、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管机制等方面深化改革,目前指导意见正在抓紧修改完善中。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义乌的出租车行业改革力度非常之大。当地政府不仅准备放开出租车行业准入,还将大幅下调出租车“份子钱”。“份子钱”中的营运权有偿使用费,今年将降低到每车5000元,明年开始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李晽
出租车 义乌 交通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