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CEO称马航技术上已破产 将裁员60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02 07:04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航空新任CEO穆勒6月1日表示,该公司“技术上而言已经破产”,他同时宣布一项重整计划,将裁员三分之一。

上月获得马来西亚国家基金Khazanah聘任来领导重整工作后,穆勒首度以执行长身分公开发言。他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技术上而言我们已经破产,远在2014年发生不幸事件之前,绩效早已下滑”。

马来西亚航空新任CEO穆勒

该公司1日以邮件形式向员工发布了全面重组计划,预计大约有6000名职员将被解雇。邮件称,马航将会提供至少1.4万个工作岗位,但是目前,马航一共有约2万名员工。邮件中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数字。

马航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夫·米勒说,被要求重新加入的1.4万名员工将被给予12天的考虑期,“我很难过,我们不得不放弃6000人”。穆勒此前说,他会确保所有被裁人员“在无损尊严的情况下离开”。

据了解,马航在此前三个财年业绩均出现巨额亏损,而2014年接连发生的MH370和MH17航班两起空难事故更令马航雪上加霜。此间专家认为,迫于经营压力,马航不得不进行重组,并希望通过重组走出困境。

重组之后,新马航将于9月1日开始正式运作。新马航将削减飞往西方国家的长途航班,更专注于区域中程航线。

责任编辑:施佬
马航 空难 CE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