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股评:一定要买中航科工的五个理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03 11:50

(观察者网讯 译文/孙珷)从去年10月以来,中航科工的港股股价已经上涨78%,远高于H股指数(37%)和恒生指数(18%)的上涨。不过,伦敦的一位基金经理、新兴市场专家Lars Henriksson依然强烈看好该股。6月1日,他在英国最好的财经杂志Money Week上撰写股评,给出了一定要买中航科工的五个理由。

3月9日,中航科工被纳入沪港通交易名单。内地投资者可通过沪港通交易平台直接投资中航科工H股。作者称,有五个理由要买这个中国最大的直升机和航空电子系统的供应商:

1 在亚洲,国防是一个热门话题

中国的国防预算将增长10%,所以,2015年中航科工可能会有很多机会。同样,美国目前正准备到2020年转移60%的海军舰队到太平洋。

2 母公司将加大投入

市场预测,中航科工的母公司中航工业未来几年将会继续对其注资。

3 正寻求购买海外公司

中航科工正瞄准海外市场,收购航空零部件公司。据彭博社,2016年其远期市盈率(p / e)为39.6,任何收购都将增长其收益。

4 股价只有资产净值的一半

中航科工的上市子公司的资产净值(NAV)据美林银行估计为15.50港元,这意味着其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是以其资产净值的一半在交易。

5 是为数不多的可以购买股票的中国军火公司

由于境外投资者缺乏可以购买的中国军工股票,这导致了其低于净值的巨大折扣。

至于一般的中国市场,我认为中国股市的惊人的收益在短期内看起来有点过头了,需要一个调整。我不能估计这将有多极端或会持续多久,但它可能对中航科工有很大的影响。

无论如何,至少现在,中航科工绝对值得关注。

(提醒广大投资者,本文仅是一个海外基金经理的看法,不代表观察者网立场。)

责任编辑:宙斯
股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