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反紧缩大游行 英国政府拟削减2200亿英镑福利支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6-22 10:07

当地时间20日,上万人走上英国伦敦街头,抗议保守党政府的紧缩政策。据反紧缩组织“人民集会”所透露的消息,总共参与游行的人数更是达到2.5万人之多。抗议人群不仅打出了反紧缩的标语,而且更是把矛头直接指向了“罪魁祸首”保守党。游行人群更是号召“社会主义工人”团结起来,反抗“保守党的暴政”。伦敦警方调集了大量警力,对示威活动严阵以待。尽管20日的游行声势浩大,但保守党丝毫不为所动:财政大臣奥斯本恰恰就在游行爆发次日,宣布了总额高达2200亿英镑(约合21694亿人民币——观察者网注)的财政支出削减计划。20日,在利物浦和格拉斯哥也同样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

在红色烟雾中前进的游行队伍

万人大游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日当天,游行人群首先集结于英格兰银行门前,最终目的地为英国议会大厦。工会领袖和社会名流都加入了这场游行,其中就包括了著名喜剧演员罗素·布兰德和歌手夏洛特·彻奇。

聚集在议会广场的人群

位于伦敦的游行由反紧缩组织“人民集会”所领导。据称,当天参与游行的人数总共高达2.5万人。伦敦城警严阵以待,不过警方并未对实际参与游行的人数进行核实。

万人大游行

参与游行的也有一些政界人士,包括了北爱尔兰第一副大臣马丁·麦克吉尼斯。《卫报》称,绿党领袖娜塔莉·本尼特也加入了游行队伍,并向人群致辞:“紧缩正在让穷人们为银行家们的贪婪和欺诈埋单,我们不愿意再继续忍受下去了。”

群众焚烧标语

警方赶紧扑灭明火

游行队伍行最终行进到议会广场,喜剧演员布兰德发表演讲称,希望能有一个对“所有人”都有益的社会。

“我曾经以为,名声与财富会使我的人生变得有价值。最终,我却发现那只是徒劳。我决定把我剩余的人生贡献给社区,拥抱社区并尽一切可能给予他人以帮助。”

喜剧演员布兰德向人群致辞

意识形态大战

虽然保守党于上月初赢得了大选,不过联合工会总书记朗·麦克克拉斯基却十分不屑:“如果他们觉得自己在5月7日赢得了这场战争,那么他们最好是重做打算。”

群众恶搞英国首相卡梅伦

北爱尔兰第一副大臣、新芬党人麦克吉尼斯将与这种“右翼撒切尔主义政策”进行坚决的斗争。他向人群承诺,新芬党将“明确地、无条件地、毫不妥协地与新一届的保守党政府”说“不”。

绿党议员卡罗琳·卢卡斯指责财相奥斯本正在进行一场“针对福利的意识形态战争”。

“赶走保守党!”

“人民集会”成员萨姆·法里拜恩更是指出,此次伦敦游行不过就是一个“起点”。自此后,在全国范围内各式各样的抗议、罢工还将会持续。

工党议员杰里米·科尔宾此前也对保守党政策大加挞伐。他指出,英国的不平等正在加剧,保守党的紧缩政策不过是在掩盖这一事实。

保守党毫不所动 紧缩政策加码

尽管大规模抗议活动如火如荼,不过保守党人丝毫不为所动。紧接着抗议日的第二天(21日),财政大臣奥斯本和就业大臣史密斯就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发表联名文章称,保守党将推出总共规模高达2200亿英镑的紧缩计划,并将于下月的预算中正式推出一年120亿英镑的首期紧缩项目。

英国财相奥斯本

文章称,福利支出业已失控,如果想把福利体系回归理智,则至少需要花费十多年的时间。文章还表示,改革依赖福利的文化将会成为保守党的中心任务,并将在未来保证英国经济的健康。

(编译/观察者网 李晽)

责任编辑:李晽
英国 英国骚乱 紧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