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尾盘拉升险守3600点 创业板重挫逾5%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03 09:30

上周股市走势令人失望,今天大盘继续低迷。沪指低开1.33%报3614.99点,并迅速跳水跌破3600点,跌幅超2%。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下挫,沪指最低下探至3549.5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11%报3622.91点,深指跌1.72%报12161.58点,创业板指重挫5.53%报2399.27点。

盘面上,军工航天、软件、互联网、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大;金融板块午后翻红,银行股领涨拉升指数。但仍然有超过400只个股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七月股市黯然收官,但在降杠杆完成后,八月再次发生大规模杀跌的概率不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两市融资余额继续回落。3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下降216.81亿元至8599.71亿元,创近五个月低点,当日融资买入额降至500亿元,为7月8日以来最低水平;深交所融资余额达4754.46 亿元,两市合计1.33万亿元。

上周A股反弹受挫,尤其是市场于7月28日创下数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导致后市不确定性骤增。上周,国家队的救市策略出现了转变,即托而不举甚至不买,这对市场的冲击明显。有分析指出,市场对于国家队的实力有高估的可能,对于媒体口中动辄数万亿救市资金规模,证金公司未澄清,但也未承认,上周国家队的有限作为或许也有受制于资金的因素存在。

但有消息称,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31日,南方消费活力灵活配置、易方达瑞惠灵活配置和招商丰庆灵活配置3只基金分别成立,募集规模均为400亿元。加上此前成立的华夏新经济灵活配置基金和嘉实新机遇基金,证金公司借道5大公募基金公司输血股市的2000亿元已“集结”完毕,最快8月即可入市。

对于后市,机构认为,快速下跌后不必过分悲观,总有交易者不断试图博弈反弹。但由于市场上行趋势被打破,估值仍处于高位,对价值投资者和趋势投资者的吸引力减弱;前期快速反弹交易型投资者也积累了一定的浮盈,所以市场一旦转向,市场的主动买入力量就仅剩证金公司,因此即使反弹重来,也不可“好了伤疤忘了疼”,市场波动幅度收窄,在救市资金引导下逐步寻底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王杨
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