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降准降息 全球股市应声大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08-25 19:26

话说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中国实体经济规模之大,早就被人们普遍称作“世界工厂”。如今中国的资本市场似乎也获得了这样的待遇,中国股市大跌,世界股市都要跟着咳嗽一声。这不,今天中国央行降准降息的利好消息一出,世界股民的心情似乎一下子就都好了起来:全球股市大涨。

再过11个小时就是中国股市开盘了,是好是坏,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央行双降的消息放出,新加坡富时A50飙涨5.8%,标普500指数期货扩大涨幅至3.6%,德国DAX指数一度上涨4.1%。美股开盘后,标普500指数开盘上涨21.45点,涨幅1.13%,报1914.6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上涨151.39点,涨幅0.95%,报16022.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上涨157.82点,涨幅3.49%,报4684.07点。

双降第一时间:

富时A50短线快速飙升。

欧股全面扩大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大涨。

北京时间21时30分,开盘后的美股也保持了上涨势头。

高盛银行团队预计,包括定向降准在内,本次降准释放约6000亿元的流动性。高盛认为,央行本次双降的主要原因亦包含救市因素:

经过二季度短暂的反弹之后,经济活动增长十分疲软,7月经济活动数据令人失望。7月工业产出环比年化增速从6月的10%大幅放缓至3%。尽管仍有待数据去证实,我们认为8月数据很可能也是疲软的,如财新制造业PMI所显示的那样。重大国际事件前后工厂的歇业(从8月20日到9月4日)会给8月和9月的经济活动增长带来更大的下行压力。官方“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显然面临着威胁,因此政策上的宽松措施必须挺身而出,稳增长。

资本外流再现和流动性缺失。在经济疲软和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7月中国再现资本外流,并且外流可能在8月加剧。中国央行至少需要保证流动性供应和银行间利率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因此,降准被用于缓解资本外流造成的流动性紧张。相较于公开市场操作,降准释放一个更加明确的政策意图信号,而这很有必要。

股市急挫。截至我们撰写报告之时,上证综指跌破3000点,较上周五下跌16%。我们相信,降准部分地是近期股市的表现所致

高盛在其基本情形假设中预计,年底前中国央行还会降准100个基点。

扫描二维码关注观察者网财经官方微信:羽扇观经(ID:guanchacaijing)

责任编辑:李晽
央行 股市 沪深股市 中国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