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一天内批复6个路桥项目 总投资近800亿

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5-09-07 16:37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今日发改委一天内批复了6个公路桥梁项目,总投资774.7亿元。

这六个项目具体如下:

京藏高速石嘴山(蒙宁界)至中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起自石嘴山以北的麻黄沟(蒙宁界),接已建成的北京至拉萨国家高速公路内蒙古段,经惠农、平罗、贺兰、银川、永宁、吴忠、红寺堡,止于中宁县以南的桃山口,接已建成的北京至拉萨国家高速公路桃山口至郝家集段和福州至银川国家高速公路,全长约284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20.3亿元(静态投资199.6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37.46亿元,宁夏自治区安排财政性资金19.64亿元,共计57.1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26%;其余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图为京藏高速

海南省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工程:路线起自琼中县乌石二十四队附近,接在建的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经毛阳、万冲、乐东县城(抱由)、千家,止于乐东县利国镇以东,接已建成通车的乐东至三亚高速公路,全长约126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13.93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20.79亿元,其余93.14亿元由海南省安排地方债券资金解决。

国道214线和国道317线昌都镇过境段新改建工程:本项目由国道214线过境段和国道317线过境段组成。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97亿元,其中我委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691亿元(占总投资的30%),交通运输部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6.279亿元(占总投资的70%)。

湖北省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路线起自江陵县普济镇西,接在建的潜江至江陵高速公路,经横沟市镇,在北碾村附近跨越长江,止于石首市高基庙镇西,接在建的岳阳至宜昌高速公路,全长约40.5公里,其中,长江大桥长约11.3公里,北岸接线长约17.7公里,南岸接线长约11.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73.3亿元(静态投资约65.8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18.3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25%,由湖北省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长江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按照57.5%、1%、10%、11.5%、10%、10%的比例出资;其余54.97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云南省小勐养至磨憨公路改扩建工程:实际建设里程约158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125亿元(静态投资116.1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20.86亿元,你省安排财政性资金6.25亿元,西双版纳州安排财政性资金12.5亿元,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自有资金安排0.39亿元,共计40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32%;其余85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法人为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贵州省六盘水至威宁(黔滇界)公路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233.2亿元(静态投资215.2亿元),其中,国家安排中央专项建设基金(车购税)75.6亿元,六盘水市政府安排财政性资金9.8亿元,共计85.4亿元作为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36.6%;其余147.8亿元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项目法人为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晽
基建 路桥 中国路桥 发改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