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美联储机密 高盛却只被罚了5千万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5-10-27 19:20

彭博援引消息人士称,高盛集团将达成一项50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用于了结该集团员工Bansal从美联储那里获取机密文件并分享传阅的指控。这项协议还将限制其在未来三年时间里为各大银行提供咨询建议服务的能力。

高盛首席执行官贝兰克梵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为这项和解协议的部分内容,高盛集团前员工以及美联储的一名前职员预计将承认上述轻罪指控。

高盛集团银行家Rohit Bansal被指于2014年9月向其团队成员转发了一封当时供职于美联储的Jason Gross的电子邮件,这封邮件中含有机密信息。而在加盟高盛集团以前,两人曾经一同供职于纽约联储。

Bansal的律师Sean Casey和Gross的律师Bruce Barket均未就此消息置评。

高盛集团在周一发表的声明中称,该集团发现此事后马上就启动了一项内部调查,并向监管机构发出了警告。声明称,高盛集团为此解雇了Bansal以及他的一名上司。

“我们对不正当的处理机密信息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立场。”高盛集团说道。“我们已经对自己从政府机构聘用人员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审查,并对这些政策实施了改革措施,以便使其变得合适。”

消息人士称,作为这项和解协议的部分内容,高盛集团将向纽约州金融服务部支付5000万美元的和解金,并承认其未能对Bansal进行监管。另外,高盛集团还将接受一项为期36个月的禁令,高盛同意不会对涉及政府监管的保密信息提供任何咨询服务。

因为有众多高管出自于高盛,因此华尔街一直有“高盛系”的说法,而这其中纽约联储和高盛的关系最为紧密。

去年9月,华尔街见闻曾报道,一位前美联储的监察员秘密录下了联储内部、以及联储监管者和高盛高管的对话。对话内容显示,纽约联储没能鼓励、反倒妨碍监察人员,变相纵容高盛进行不合法规的交易,而且拒不接受对高盛利益冲突管控不足的评估。

这位公开高盛内部录音的“无间道”名叫Carmen  Segarra。2011年10月31日,她成为纽约联储派驻高盛的风险监察专家,调查高盛是否遵循法规,是否无论进行何种金融活动均按要求进行风险管理,特别是对利益冲突的管理。

责任编辑:刘响
高盛 泄密 美联储 华尔街职员 金融机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