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四连跌”落空 发改委:暂缓调整国内油价

来源:新华网

2015-12-15 19:20

周二(12月15日)发改委官网公告称,国内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将进一步完善,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北京时间17:00发改委公布的消息打消此前非官方机构测算的明日油价将迎“四连跌”的猜测

发改委称,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以下为公告全文:

责任编辑:吕强
油价 成品油价 国内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