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因为雾霾?发改委: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暂缓调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2-29 18:44

央视财经频道记者刚刚从发改委获悉,12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就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意见。

据了解,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紧锣密鼓地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专家学者、行业协会、石油企业、用油大户、货车司机、船主、租车司机、私家车主等各方面的意见。

121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缓解调整成品油价格。预计新机制出台前,成品油价格将继续暂缓调整。

北京雾霾中的车辆

上一轮暂缓调整因雾霾严重

12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由于严重的雾霾,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有关规定,暂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数据显示,按照以往国际油价走势,国内油价今日应该迎来四连跌,幅度在160/吨左右。

发改委称,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我国环保形势日益严峻,一些地区以臭氧、灰霾污染为特征的复合型污染日益突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充分发挥成品油价格杠杆作用,是促进资源节约、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低油价时,保持国内成品油价格基本稳定,有利于抑制石油消费的过快增长和能源结构调整,促进环境保护,改善空气质量。国家将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完善新形势下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统计,2015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累计下调12次、上调7次、搁浅4次。据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介绍,近期国际油市在供应过剩及美元走强的因素下,布伦特油价七连跌,美原油也跌至2009218日以来最低价。国际油价的快速下跌,导致国内成品油下调幅度不断拉宽。

责任编辑:王杨
油价走势 国际油价 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