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达沃斯坛安保工作:瑞士军方甚至用上了防空炮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1-20 19:33

2016年的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照例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只是今年的达沃斯与寻常不同,随着2015年欧洲多起恐袭事件的发生,小镇达沃斯却被笼罩在一种别样的氛围之中。瑞士军警在一片紧张的情绪中,迎接着达沃斯论坛的到来。不仅如此,他们甚至连防空火炮都用上了。

据瑞士英文网站“The Local”1月20日消息,达沃斯论坛虽然尚未正式开幕,但瑞士当地警方却已经高度戒备。军警荷枪实弹,并在多个关键路段设立检查站。

哈特少将

对于当地紧张的安保氛围,美国媒体彭博社20日采访了瑞士军方负责安保的高级军官让-马克·哈特少将。

哈特表示,瑞士军方必须考虑到最糟糕的情况——即恐怖分子可能会发动的袭击。他说:“我们所了解的情况是,今年这里发生恐袭的可能性要比去年高得多。”

房顶上部署的狙击小组

彭博社称,如今阻止在达沃斯发生自杀性爆炸袭击就成为了军方的首要目标。军方在达沃斯还设立了禁飞区,在建筑物顶部还部署了大量狙击手。

哈特还透露,虽然空军足以应对来自空中的威胁,但作为最后的应急手段,军方还是额外部署了两门防空火炮。鉴于美国9/11恐袭事件中,基地组织劫持民航飞机发动了袭击,瑞士军方不得不针对这种意外情况做好准备。

当地警方负责人施莱格尔则表示,鉴于去年10月巴黎恐袭的教训,此次大会安保工作的重点是预防自杀性袭击,警方就把重心落到了管制工作与情报工作上来。施莱格尔还声称,除此之外瑞士警方还有其他一些预防手段,但自己不方便透露。

此次达沃斯论坛,中国也派出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为首的代表团参会。

去年1月,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遭遇恐怖袭击,总共造成12人死亡。10月13日,巴黎更是遭遇了多起连环恐怖袭击,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共有153人在袭击中丧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晽
达沃斯论坛 夏季达沃斯 瑞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