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降至0.7% 巴菲特继续抄底能源股 贾康:供给侧改革并非搞新计划经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01 07:40

多家机构近期预计,受极寒天气等因素影响,1月CPI可能同比上涨2%左右。业内人士预计,全年CPI上行幅度有限。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任泽平认为:熊市的反弹会越来越弱,第一波可以去抓,后面的不好抓。熊市的大底会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确认。主基调是休养生息。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增长0.7%,预期为0.8%,前值2.0%。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贾康:供给侧改革并非搞新计划经济

要点:1月31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的“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2016年年会”在郑州召开,着力供给侧改革。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贾康在出席年会时表示,供给侧改革的核心内涵,是问题导向下以改革攻坚克难为关键来解放生产力的长期行为。从经济调控实践经验说,政府如何合理实施供给侧管理的问题是无法回避的。

2.任泽平:短期中国经济难复苏 A股调整正在接近尾声

要点:31日讯,国泰君安任泽平在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上提出三大观点,第一未来中国经济3-5年是L型的,第二改革是政治经济学,第三中国的A股市场可能要休养生息。

3.大型煤企倡议春节停产

要点:春节临近,中小煤企相继放假,大型煤企再次发出春节期间“煤矿停产、职工休假”的倡议,并得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响应。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春节期间,煤炭供给萎缩,供需关系或将缓解,对产地煤价形成支撑。

4.电力铁路等垄断行业将试点混改

要点:近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了中央企业座谈会,探讨混合所有制的试点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参与会议的是电力、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垄断行业领域的企业代表,而垄断行业在混合所有制规划之初,曾被认为是最难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领域。

5.21省份提出申建自贸区 内陆省份获批可能性很大

要点:进入“十三五”开局之年,地方自贸区的争夺明显升温。《经济参考报》根据地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及十三五规划建议等公开资料梳理发现,目前国内除了北京、河北、吉林、山西、青海、西藏,以及已经设立自贸区的四地之外,其余2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都已提出申建自贸区。

6.1月份百城住宅均价继续上涨 深圳涨45%居首位

要点:1日讯,2016年1月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102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2%,同比上涨4.37%。据介绍,2016年1月份,60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0个城市房价同比上涨。其中,深圳住宅价格1月份同比上涨44.98%居首位。

7.1月CPI料同比上涨2%左右

要点:多家机构近期预计,受极寒天气等因素影响,1月CPI可能同比上涨2%左右。业内人士预计,全年CPI上行幅度有限。当前货币政策虽然受到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制约,但货币政策仍可能继续放松。(中证)

8.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降至0.7% 消费者开支增长大超预期

要点随着企业继续削减库存,美元升值和全球需求放缓拖累出口,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速显著放缓,不过消费者支出继续超预期增长。

美国商务部周五公布的初值数据显示,美国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增长0.7%,预期为0.8%,前值2.0%。不过,对美国GDP贡献度超过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支出(PCE)当季(环比)增长了2.2%,远好于预期的1.8%。

9.巴菲特继续抄底能源股,一月斥资8亿美元买入炼油公司股票。

要点:巴菲特的伯克希尔1月斥资约8.32亿美元购买炼油公司Phillips 66股票,令其成为伯克希尔第六大重仓股。油价的下跌正令该炼油公司的利润受到挤压。高盛表示,从期权市场看,石油股票的看空程度已经过于极端,目前是时候下注能源股将反弹了。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中国经济 互联网 自贸区 自贸 股市 中国股市 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