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涨突破1200 创去年5月来新高

来源:新浪美股

2016-02-11 15:47

北京时间11日上午消息,由于周三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将放慢加息速度,周四早盘黄金大涨突破1200美元关口,创去年5月份以来新高。

截至北京时间8点43分,纽约黄金期货大涨1.5%,报1212.6美元

周四早盘黄金大涨突破1200美元关口

周三耶伦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预期经济形势将只支持渐进加息。她表示,金融压力如果持续可能压制经济前景。美国金融状况的支持度下降。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坚实的改善,但仍有闲置存在。股市下跌、美元上涨并且信贷利差扩大。FOMC预期通胀在短期内将维持低位 。通胀料在中期内回升至2%。

耶伦还表示,海外经济走势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

耶伦讲话推动美元走低,周三美元指数收于95.78,下跌0.25%。周四亚洲早盘继续下跌,截至北京时间8点49分,报95.62,下跌0.2%。

除了美元走弱,股市下跌也是黄金上涨的重要推动力。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0.63%,日经225指数大跌2.31%。

华尔街明星分析师、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表示,黄金相当于一份保险单,当前投资者将其作为对各国央行负利率政策的对冲手段。

责任编辑:一鸣
黄金 黄金市场 黄金储备 美联储 加息 降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