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逾12%创7年最大涨幅 欧美股市反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3 10:01

受到产油国减产的消息提振,国际油价周五强劲反弹。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23美元,收于每桶29.44美元,涨幅为12.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3美元,收于每桶33.36美元,涨幅为11%

3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价格

有报道称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欧佩克愿意和其他的产油国协同减产。该消息令油价从低点强劲反弹。由于投资者担忧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纽约油价11日跌至12年以来的低点。

此外,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本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八周出现下降。显示在近来油价持续下跌的情况下,美国原油开采商采取减产措施。

15日是美国总统日假期,美国原油市场将休市。在假期前部分机构选择买回之前做空油价的仓位也令油价获得上涨的动力。

欧美股市反弹

受油价大涨提振,周五,欧美股市反弹收官。标普收涨1.95%,道指收涨2.00%,纳指收涨1.66%,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3.04%

截至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继周四创下22个月以来收盘新低之后,周五收盘上涨35.70点,涨幅1.95%,报1864.78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13.66点,涨幅2.00%,报15973.8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70.68点,涨幅1.66%,报4337.51点。

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0.7,低于预期的92.0,亦低于1月终值的92.0。尽管2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不及预期,并较1月终值小幅下行,不过,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研究中心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指出,未来一年美国经济前景虽然不太有利,但较长期前景依然稳定。经济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似乎并未受到近期的市场动荡所烦扰。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下降近10%,报25.4,依然持续高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继此前四个交易日损失6.8%之后,周五收盘上涨2.9%。其中,德国商业银行恢复分红令股价大幅反弹18%,领涨金融板块。

亚洲市场方面,香港恒生指数春节假期后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周五收跌1.22%,报18319.58点。沪深股市春节长假期间,于28日(周一)至212(周五)休市,215日(周一)起照常开市。日经225指数收跌4.84%,报14952.61点,创201410月以来最低收盘位。日本央行引入负利率从而令金融板块受到打压,日经225指数自年初至今已下跌21%

综合证券时报、华尔街见闻消息

责任编辑:王杨
油价 国际油价 原油价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