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中国减持美债创纪录 法巴银行称美国经济再衰退几率100% 伊朗拒限石油产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17 07:50

2016年2月17日周三读报时间!一切美好从心开始!


国内财经要闻

2月16日,央行等八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着力加强金融对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从加强货币信贷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提高资本市场、保险市场对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工业企业融资机制创新,促进工业企业兼并重组,支持工业企业加快“走出去”,加强风险防范和协调配合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支持工业转型升级、降本增效的具体金融政策措施。

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出现四天来首次调降,1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1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0.3%,创一个月最大跌幅,报6.5136。离岸人民币日内跌近200点。

同日,中国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财新网发表专栏文章中称,在上周全球市场动荡之际,资金寻求避险资产推动了对黄金和债券的需求,而人民币事实上也已经成为强势货币,寻求避险时也不应忘了人民币资产。

欧美股市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美国12月长期资本净流出294亿美元,中国12月减持美债18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创10个月以来新底。日本12月增持美债224亿美元,至1.12万亿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则在发布的报告中称,美国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是100%只是时间的问题,究竟何时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再度衰退的理由是美联储加息过于谨慎。

该银行称,“矛盾的是,在未来几年,漫长的等待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另一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法巴银行还将2016年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定义为30%左右。2017年末可能性将会变成偶数。”如果美国衰退发生,导火索将是公司部门对一些重大事件的应对,这些重大事件有可能是外部的如中国的人民币贬值或新兴市场的信用危机,或内部产生的如公司的违约增长。

美股在长周末假期过后,跟随全球股市上涨,中概股更是几乎全线上扬,多达十支个股涨幅超过10%。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阿里巴巴悄无声息入股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阿里上周五晚披露已收购Groupon(GRPN)5.6%的股份,共计3300万股。阿里巴巴成为该网站第四大股东。

消息激发Groupon今日升至3个半月高点,推动Groupon股价暴涨了41%至4.08美元,录得自上市以来最大收盘涨幅。自己的股价也在今日大涨了8.87%。不过即使这两日股价大幅增长,Groupon在过去12个月里的股价累计下跌达49%,自2011年11月上市以来股价累计下跌80%。

其他中概股中陌陌涨幅达17.09%,九城涨幅达14.36%,唯品会涨幅达12.88%,58同城涨幅达12.47%等。

欧股则在连续两日上涨后略显疲态,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0.91%。

大宗商品及其他

沙特俄罗斯等就冻结原油产量达成共识,油价波动剧烈。周二早些时候,市场期待沙特等OPEC国家可能减产,油价上扬。布油一度跃升6%至每桶35.55美元的日内高点。不过,此后不久,因沙特俄罗斯等四国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但并未明确表示减产,油价转而走低,美油跌破每桶30美元关口。

在沙特和俄罗斯等国同意冻结产量的消息发布后,伊朗石油部长表示伊朗将不会放弃市场份额。外媒援引一名伊朗石油部官员称,伊朗没有计划即刻限制正在激增的石油产量,伊朗已清楚表态要将石油产量恢复到制裁前水平,沙特和其他增产的波斯湾国家应当为油价暴跌负责。

截至周二收盘,WTI 3月原油期货收跌1.4%,报每桶29.04美元。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跌3.3%,报每桶32.18美元。

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宣布将于今年内测试5G网络的早期版本。这一网络的速度将达到4G LTE网络的10到100倍。可能被用于家用宽带服务、虚拟现实设备、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智慧城市,以及大规模传感器网络。

另外,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根据大会组织者披露的信息,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六大行业主题参观活动之一。

人生就是一次感恩之旅,开心是一种觉悟的境界,我们的生命不是躯体,而是心性;云水不是景色,而是襟怀;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气;风雨不是天象,而是锤炼;沧桑不是自然,而是经历;幸福不是状态,而是感受。美好的一天从感受开始!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 人民币离岸 股市 中国股市 美国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