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顺丰确认启动A股上市 央企兼并重组成国企改革看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2-23 07:43

2016年2月23日周二读报时间!一切美好从心开始

国内财经要闻

换帅后首日:A股重返2900点

要点:证监会换帅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高开高走,沪指收涨2.35%,报2927.18点。深成指涨2.05%,创业板涨1.56%。钢铁、煤炭板块持续领涨,钢铁板块涨5.17%。无板块下跌。内盘期货普遍上涨,上期所螺纹钢大涨4.31%,大商所铁矿石5月期货价格亦创五个月新高。

顺丰确认启动A股上市

要点:继申通、圆通分别借壳艾迪西、大杨创世,曲线抢占A股市场席位后,民营快递另一巨头顺丰也已确认启动A股上市。顺丰控股(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深圳证监局目前已受理公司的上市辅导申请,辅导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招商证券和中信证券。”(证券时报)

国企改革“十项试点”即将推出 央企兼并重组将成看点

要点:23日讯,随着“1+N”政策相继推出,国企改革步入全面实施阶段。据悉,相关部门近日将针对国企“十项改革试点”召开发布会,或将启动第二批国企改革试点。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同时,地方改革试点也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中国证券报)

G20成员国据称将在上海探讨如何改善金融安全网络

要点:22日讯,知情官员透露,二十国集团的财长们本周在上海会晤期间将讨论如何加强全球金融体系的安全网。此外,待讨论的议题将包括如何协调各国外汇储备、区域性应急融资协议、央行互换额度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现成资源来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经济危机。(彭博)

车市开好头 一月份销量同比增长7.7%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7.7%,数量上升到250万辆。由于每年春节时间不一样,一、二月份的销量数据通常不能说明问题,但至少给去年受到惊讶的汽车行业开了一个好头。

最新成绩单中,最亮眼的正是长期处于下风的自主品牌。上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101万辆,同比增长16.6%,市场占有率提升3.06个百分点至45.49%。

欧美财经要闻:

卡梅伦的大麻烦:伦敦市长支持英国退欧

要点:被视为卡梅伦接班人的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周日宣布,将支持英国脱离欧盟,这无疑为6月将举行的“退欧”公投结果带来巨大不确定性。此前卡梅伦刚刚公开呼吁约翰逊支持英国留欧。周一英镑全线跳空低开,全天兑美元下跌近200点。

奥巴马:五大趋势将重塑美国经济的未来

要点:2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美国《年度经济报告》,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低于预期;不平等依旧是挑战;住房成本上涨将限制流动性,这将导致经济缺乏活力;州和地方养老基金缺乏融资仍然是主要问题;以经济学家对多年来生产率下降仍然存在困惑,目前正在研究新科技将如何帮助刺激创新和生产率增长。(华尔街日报)

彭博:美国四州经济陷入衰退 另有三州在衰退边缘

要点:穆迪追踪的美国各州经济表现指标显示,阿拉斯加州、北达科他州、西弗吉尼亚州和怀俄明州的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费城联储的数据显示,另有三个州,经济处于衰退的边缘,分别是路易斯安那州、新墨西哥州和俄克拉何马州。能源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和强势美元,严重影响了这些州的经济。

大宗商品

IEA:美页岩油产量的确在下降,但一两年后将强势回归

要点:当地时间22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报告预测美国页岩油产量今年将会达到每日减少60万桶的降幅,2017年将会达到每日下降20万桶。但是一旦全球原油供需回复平衡,页岩油商会强势回归原油市场。届时美国原油产出将会成为非OPEC国家原油产出增长的主要原因。

OPEC秘书长:OPEC愿与非成员国合作解决油价问题

要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Abdalla Salem El-Badri周一在休斯顿IHS CERAWeek年会上发表讲话表示,OPEC和非OPEC成员国愿意合作解决油价暴跌的问题。

El-Badri表示,目前原油市场周期正面临供应过剩的问题,除非找到解决办法,否则这个问题可能会持续很多年。尽管油价在周一飙升逾6%,供应过剩已经拖累油价在过去一年中下跌近50%,而美国原油价格今年内已下跌近20%。

El-Badri强调了库存过剩的问题,针对美国持续出口和存储过多的原油,他表示,“美国想要出口,但同时他们也进口和存储,我不知道我们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已经降至200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过,由于各地区的油井平台生产率都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美国原油产量却几乎没有减少的迹象。

带上自己的阳光,照亮自己的心灵。心灵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把一朵花变成一座花园,也可以把一滴水变成清泉。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所谓“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只要你心中有阳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会觉得是幸福的。美好的一天从阳光开始!

网友评论:

-见非是见-解读:
自主品牌的汽车要好好把握农村这个大市场,走农村包围城市,会弯道超车超过合资品牌的,前提是董事长别犯糊涂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证监会 中国证监会 美国经济 欧佩克 石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