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新华社连续发文评房价飙升 小金属价格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3 08:48

据《第一财经日报》3月2日报道,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未来10至15年,我国公路基础设施仍处于集中建设、加快成网的关键阶段,公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资金需求规模十分庞大。未来仍将坚持和依靠收费公路政策。

继3月1日发表“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的评论之后,新华社连续第二日针对火爆的楼市发声,称杠杆资金是导致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新华社3月2 日文章称,除政策利好外,借助金融杠杆入市的投机行为也是导致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一定要警惕出现‘杠杆上楼市’。”

交通部:未来仍坚持收费公路政策

据《第一财经日报》3月2日报道,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未来10至15年,我国公路基础设施仍处于集中建设、加快成网的关键阶段,公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资金需求规模十分庞大。未来仍将坚持和依靠收费公路政策。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公路总里程456.9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2.36万公里,一级路9.00万公里,二级路35.97万公里。截至2014年底,全国收费公路里程16.26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0.67万公里;全国收费公路累计建设投资总额为6.15万亿元,债务余额为3.85万亿元。

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 新华网称缺乏全面眼光

3月2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将中国政府债券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调降原因包括政府窄幅增加导致的财政状况弱化、资本外流导致的外储持续下降等。

当日下午,新华网随即发文反驳了穆迪的说法称,此番穆迪下调中国评级展望的操作反映了一些海外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某种习惯性看空。这种误读在于缺乏用动态和发展的眼光看中国财政的稳健度。西方评级机构的信誉早已备受质疑,其权威性和重要性均在下降。

沪指创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房地产板块飙升8%

3月3日,沪深两市大幅冲高,沪指涨超4%,为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早盘,上证综指高开高走。中小盘股纷纷拉升,创业板放量拉升,终结此前“五连跌”,迎来首次反弹。两市超2400只个股飘红。午后,大盘持续走高,沪指暴涨逾百点,涨超4%。深成指涨近4.8%。创业板放量拉升,涨逾4%,收复2000点高地,成功终结此前“五连跌”。

盘面上,房地产、建筑材料、有色、券商等权重板块均暴涨6%以上。房地产板块狂飙,涨8%,板块掀涨停潮,近40只地产股封涨停。两市无一板块下跌,涨幅最小的银行板块亦有2%的涨幅。(华尔街见闻)

新华社:杠杆资金是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

继3月1日发表“警惕一线城市房价非理性上涨”的评论之后,新华社连续第二日针对火爆的楼市发声,称杠杆资金是导致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新华社3月2日文章称,除政策利好外,借助金融杠杆入市的投机行为也是导致深圳楼市火爆的推手之一。“一定要警惕出现‘杠杆上楼市’。”

深圳房价从去年4月以来持续领涨全国,且2月刷新历史最高记录。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1日发布楼市数据: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再创新高,达每平米48095元,同比增长72.12%、环比增长3.40%。

2009年1月,国家专门成立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成为中国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的总承制单位,并负责研制与C919飞机配套的长江1000A型发动机

中国航发组建进入实质性阶段

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中航动力三家公司最新公告显示,3月2日,上级机关宣布中央关于拟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任命;新成立的中国航发将成为这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小金属价格大涨

据上海有色网统计,过去两个月小金属价格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碲金属价格继1月份大涨25.25%后,2月份再度大涨18.63%,从去年12月的204元/千克上涨至目前303元/千克,今年以来涨幅(48.53%)在金属板块中排名第一。小金属中涨幅紧随其后的是铟和电解锰,涨幅分别为15.44%和10.7%。基本金属中,锡价涨幅为15.9%,锌价涨幅6.37%,分列前两位。(上海有色网)

EIA原油库存远超预期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1037.4万桶,创2015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远超预期的增加330万桶。油价短线快速走低,但此后反转上涨。

EIA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增1037.4万桶,创2015年4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预期为增加33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350.2万桶。其中,WTI原油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增加119万桶,预期为增加70万桶,此前一周为增加33.3万桶。

责任编辑:大星
公路收费 高速免费 房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