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书记:你坑两千就罚十万;你敢欺客宰客,就让你倾家荡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8 16:29

京华时报3月7日消息,针对近期旅游市场宰客事件频发,3月7日上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海南团开放日上透露,去年关于海南旅游市场的投诉大幅减少,欺客宰客现象基本消失,主要原因就是海南对宰客欺客的商家进行“重罚”。罗保铭表示,近期没有关于海南欺客宰客的报道,说明整治有了效果,这就是重罚的结果。

“你坑两千,我罚你十万,如果你再坑,我罚得更多,你敢欺客宰客,就让你倾家荡产。”罗保铭说,海南还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规范旅游市场。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

今年春节假期,海南迎接入岛游客317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9.3%,旅游收入113亿元,大约增长19.5%,去年全年来海南旅游的游客超过5000万人次。

“海南还将通过全域旅游试点为游客提供更多中高端产品。”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接过话题说,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热带资源是海南旅游最大的资源优势。

据了解,海南还将把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将游客从几个大城市吸引到广大乡村,从多个方面将八方游客的度假天堂建设得更好。

“从海南这个小窗口可以印证,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大众旅游时代’正在兴起。”罗保铭说。

责任编辑:
海南 2016两会 旅游 旅游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