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房产中介首付贷被暂停 油品VI标准3年后实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3-09 08:28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记者日前走访调查发现,包括上海链家、上海中原、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已经开始悄然暂停了其首付贷等金融业务,而其他包括太平洋房屋等中介机构也开始谨慎向购房者推荐此类业务。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8日表示,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行动正全面推进。东部11省去年底已经实行国V标准,今年底全国其他地区也要实行。现在正在研究国VI标准,力争在2019年开始实施。

上海住建委不久前曾表示,链家公司相关门店存在不规范经营行为,对其已展开调查。

2月出口大幅下降 近7年最大降幅

海关总署8日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3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2.6%。其 中,出口1.96万亿元,下降13.1%;进口1.35万亿元,下降11.8%;贸易顺差6159亿元,收窄15.9%。2月当月,进出口总值1.43万 亿元,下降15.7%。其中,出口下降20.6%;进口下降8%;贸易顺差2095亿元,收窄43.3%。按美元计同比创2009年5月以来近七年最大降 幅,同时也是史上第三大降幅。

分析人士表示,春节错位、外需疲弱及高基数效应是导致2月出口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短期内国内外需求未有明显改善迹象,外贸短期内难有趋势性好转,随着节后外贸企业陆续复工,春节错位又降低了去年基数效应,预计3月出口增速将有所反弹。(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重庆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

李克强总理8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说,现在不同地区行业经济走势出现分化,通俗讲就是“冰火两重天”。重庆属于“火”的那一端,跟重庆火锅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都走在全国前列。

他同时表示,重庆要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和腹地,推动西部大开发,为全国发展增添动力。

成品油国VI标准有望2019年实施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8日表示,成品油国VI标准有望2019年实施。

王晓林当天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无党派界别联组会议时说,为防治大气污染,国家能源局在推进五方面工作。首先,成品油质量升级专项行动正全面推进。东部11 省去年底已经实行国V标准,今年底全国其他地区也要实行。现在正在研究国VI标准,力争在2019年开始实施。如果成品油质量升级在全国推行,将对大气污染防治有好处。

央行副行长:住房信贷政策的总基调是“因地施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8日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基本特征是总量过剩、区域分化。因此,住房信贷政策调整的基本逻辑和总体基调是“因地施策”。对北、上、广、深等限购城市进行差别化处理,如近期两次政策调整均将限购城市排除在政策实施范围之外,这些城市目前仍维持较高的最低首付比要求。

链家等房产中介首付贷类业务已暂停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记者日前走访调查发现,包括上海链家、上海中原、我爱我家等中介机构已经开始悄然暂停了其首付贷等金融业务,而其他包括太平洋房屋等中介机构也开始谨慎向购房者推荐此类业务。这类产品通常被购房者用来支付购房所需首付款。(《第一财经日报》、腾讯《棱镜》)

沪指站上2900点

昨日(3月8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跌幅超3%,逼近2800点,创业板一度大跌4.5%。临近午盘,两市跌幅缩窄,创业板率先翻红。午后尾盘,随着中小盘转强,大盘逆转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涨0.14%,站上2900点,实现六连涨。(华尔街见闻)

大宗商品昨日夜盘全线飘绿

大宗商品夜盘全线下挫

一反白天的强势,3月8日商品夜盘开盘后,空头疯狂反扑,多头快速砍仓,商品一路下跌,仅铁矿石和螺纹钢抗跌,其他黑色系集体大跌。焦炭、焦煤、动力煤全线跌停,螺纹钢远月合约几乎全部跌停,沥青、沪镍、沪锡大幅杀跌封上跌停板。有色金属、化工全线杀跌,市场一片惨淡。分析人士指出,大宗商品价格暴涨暴跌都不利于实体经济运行。(华尔街见闻)

欧元区四季度GDP年率增长1.6%

欧盟统计局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5年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上升1.6%(升幅略高于初值和预期值两者均为1.5%),设备和建筑投资是带动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帮助抵消了贸易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带来的拖累。同时,欧元区2015年全年GDP增长1.6%,增幅高于2014年全年的0.9%。(网易财经)

路透社:德交所与伦交所下周宣布合并

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徳交所与伦交所有望在下周发布正式的合并声明。路透援引一名交易所顾问称,如果两家合并成功,这可能将是这个产业最后一桩大型交易,因为任何一家如此规模的商交所合并都有可能触碰反垄断法的障碍,而且格局已定。 交易一旦完成,四大交易所巨头将被确定,分别为美国洲际交易所(ICE)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欧洲的伦交所-徳交所以及亚洲的香港交易所。(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大星
房产 重庆 成品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