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亚洲竞争力2016报告:台湾连续两年居“四小龙”之末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3-23 14:58

据中国台湾网23日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2日发布的“亚洲竞争力2016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亚洲经济体的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分居前四名,虽与去年相同,但台湾连续两年排名居“亚洲四小龙”之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认为,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台湾在营造更好的商业环境方面仍不尽如人意,从而拖累台湾整体竞争力提升。

报告指出,从整体经济来看,台湾经济形势稍有改善,GDP年增3.51%,通货膨胀率约1.2%,失业人口是近7年最低水平。至于高科技创新和产品出口领域,仍是台湾的强大优势,尤其是人均专利申请量领先其他经济体。

基础设施方面,台湾竞争力提升较快,通信和网络改善较大,比上一年度攀升2位;社会发展方面,台湾延续2014年度水平,仍排在第8位。

至于外界关注的“红色经济”,报告指出,中国大陆经济仍处于“探底阶段”。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知名经济学家Edmund Phelps 22日表示,由于中国大陆经济过去高速成长,近期放缓让大家紧张,但应该适应这种情况。

此外,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建议,TPP不仅不能解决亚洲的全部问题,而且对现有的亚洲经济过度依赖外部、全球价值链增长减缓等问题,可能还有负面影响,亚洲各经济体应推进亚洲金融一体化进程。(文/朱炼)

WB战友解读:
这种排名实在是个笑话!看看台湾那种穷酸相,连菲律宾也不如!还”四小龙“?台湾人,一帮子好逸恶劳、好吃懒做、拿”民主“当饭吃的诈骗政治诈骗社会,有什么所谓”竞争力“?开玩笑吧!!
责任编辑:一鸣
台湾 台湾经济 亚洲 亚洲四小龙 四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