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上海房地产新政即将出台 昨成交1700套房是平日10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3-25 07:50


1.上海房地产新政即将出台 三大措施

要点:24日讯,周二下午,上海相关监管部门召集各家银行开会,对最新房地产政策(银行信贷相关部分)进行调研和部署。会议要点:第一,房贷利率折扣统一上调为最低9折;第二,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第三,二套房政策中,严格区分普通和非普通住房。最终的政策将以25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发布的文件为准。(21世纪经济报道)

2.上海“楼疯”:1700套房抢在新政发布前成交

要点:疯了!上海(楼盘)楼市昨日(24日)陷入“疯狂”。昨天一天一手房成交量超过1700套。大量网签需求的涌入,甚至导致上海市新建商品房合同备案系统响应缓慢,不得不让“技术人员设法解决”,并将网上合同备案系统签约时间延长至24时。网签中心交易员也做好了加班到深夜的准备。

要知道,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最近一周上海市一手住宅的日均成交量(含保障房)仅800套;去年3月日均成交在170套左右。

上海楼市昨日的大量成交,正是源于楼市新政出台前的“末班车”效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日(325日)上午10点,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相关举措。市场猜测,上海市将出台包括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购房资格等在内的楼市调控措施。(每日经济新闻)

3.深圳:严格控制首付贷

要点: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下发决议要求,严格控制“首付贷”,认真核实购房人的婚姻状况,加强购房人偿债能力审查。决议328日起执行。(万得资讯)

4.海淘税收新政落地 单次两千全年两万以内免税
要点:48日起跨境电商个人交易每次限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20000元,限值以内关税税率暂设为0%

财政部24日晚连发三个通知表示,我国将自4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调整行邮税政策。这表明,传闻B2C(商对客)进口跨境电商,以及海淘相关的税收政策已经落地。

但多位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这个通知中,未来进口B2C类跨境电商的正面清单问题并未落实,这也是关乎行业生死的命门。(第一财经日报)

5.央行: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印发施行

要点:五部委: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和通过合法流转方式获得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的农户及农业经营主体,均可申请抵押贷款。

6.农业部:当前猪价上涨具有补偿性 不会暴涨

要点:针对近期生猪价格上涨的情况,324日,农业部畜牧业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轮猪价上涨是前三年行情长时间低迷而引起产能调减的结果,带有明显的恢复性和补偿性。后期生猪出栏逐步增加,市场供应有保障,猪价将保持较高价位运行,但不会出现暴涨。

据汇总全国500个监测点的情况,3月第3周,全国猪肉零售价格每公斤28.6元,同比上涨35.2%;活猪价格每公斤18.82元,同比上涨54.8%;仔猪价格每公斤40.68元,同比上涨101.3%。(财新网)

7.哈继铭:中国楼市泡沫世界最大 房价本可跌不让跌

要点: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先生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说,房地产的情况和汇率很类似,就是在所以其实中国的房价应该是已经到了下跌的阶段了,之所以没有下跌是我们政策在不断的推动它,包括舆论上的推动,包括地方政府出的一些政策,包括金融政策的放松,在努力的使得有更多的人可以来买房子,目的当然很直接的就是稳增长、稳金融,但是我觉得这些措施可能都是过渡的注重了短期的利益,短期的稳定,它可能是以更长期的不稳定为代价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其实房价是很贵的,大家都说香港房价贵,是香港房价是贵,但是香港的房价收入比在全世界来看它是处于除大陆以外它是最高的,它是15.6倍,那么纽约和伦敦差不多都是在10倍、12倍,日本东京只有8倍,你知道中国深圳是多少吗28倍,上海和北京也都是超过香港的,所以有很多人说香港是世界上泡沫最大的,我觉得不是,是中国房地产中国大陆的房地产是泡沫最大的,远远大于香港的,远远大于全球的。

8.首批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即将落地

要点:24日,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完成的《不良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向会员单位发布。随着信息披露指引的“出炉”,首批六家银行的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产品即将落地。(万得资讯)

责任编辑:王杨
楼市 楼市调控 楼市泡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