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环京开发商800套房放3000个号 中晋系涉百亿集资诈骗被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07 07:55


1.中证报:中国经济回稳面临企业债务风险爆发和通胀预期等多重挑战

要点:济回稳面临企业债务风险爆发、盈利改善任重道远、“猪周期”抬头引发通胀预期等多重挑战,一线城市实施楼市紧缩政策后,销售迅速下滑,有必要继续保持调控的灵活性与稳定性,增强结构性改革力度。(中国证券报)

2.消息称发改委要求各地开展企业债兑付风险排查

要点:中国近期信用债违约案例增多,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国家发改委近期再次下发通知,要求发行人、承销商及各地发改委等开展企业债券本息的兑付风险排查工作,并加强存续期的信息披露工作。

3.中国央行继续增持黄金 外储中占比上升至2.2%

要点:周三(46),世界黄金协会(WGC)公布了全球各国央行黄金储备的最新数据。数据显示,一些央行依然在持续增持黄金。

3月底俄罗斯央行黄金储备自上个月的1392.9吨增加到了1447吨,增加了差不多54吨。该国央行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比自13%上升到了15.1%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自上个月的1762.3吨增加到了1788.4吨,在外汇储备中占比自1.8%上升到了2.2%。(和讯网)

4.靠港股也没能翻身 中晋系全面被查

要点:继泛亚、e租宝等案件后,又一家百亿级理财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查。类似的金融风险层出不穷,监管加码已刻不容缓。

上海警方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确认,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中晋资管”)及相关关联公司涉嫌经济犯罪被立案调查。中晋资管在销售端的品牌,即沪上为人熟知的“中晋合伙人”。

中晋系被查,发生在上海下发“规范非法集资20条”的次日。

若中晋系非法集资罪名最后坐实,其影响有多大?据中晋资管人士贴出的一份宣传资料,投资人在中晋合伙人平台上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记者从中晋系内部消息人士处获取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的投资存量约为53亿元。此数据有待公安部门进一步查证。(第一财经日报)

5.环京带开发商打造拍卖式售房:800套房放3000个号

要点:房产中介周斌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一般开发商发的排号数量都会是实际房源数量的好几倍,比如一个800套房的项目,会发3000多个排号卡,一旦开盘就会出现4个人抢一套房的情况。在开发商报价的基础上,谁加价更高,房子就归谁,售楼现场像拍卖会。(每日经济新闻)

6.沪股通出逃1.17亿 终结连续17天净买入状态

要点:46日消息 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净卖出1.17亿,当日额度剩余131.17亿,余额占比100%,打破连续17天净买入状态。港股通净买入6.94亿,当日额度剩余98.06亿,余额占比93%。自去年10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新浪财经)

7.瑞银: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

要点:4月,MSCI再次就是否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的路线图,征询国际机构投资者的意见,并将于6月宣布决定。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发表最新报告,认为与上一轮市场咨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同时高挺亦指出,A股纳入MSCI指数的长期正面意义大于短期资金流入带来的影响,将吸引更多外资关注A股市场。(中国证券网)

8.欧美股市双双走高 美油大涨逾5%

要点:美油大涨逾5%,加上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态度变得较为乐观,支撑欧美股市上涨。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4月是否加息意见不一。周三,标普收涨1.05%,道指收涨0.64%,纳指收涨1.59%。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74%。(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王杨
楼市 股市 中国股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