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晋系非法集资案:美女炫富被举报 董事长为29岁女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07 10:14

继泛亚、e租宝等案件后,又一家百亿级理财公司因涉嫌非法集资被查。

46日下午15时左右,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发布公告称,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其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已被公安人员当场在机场截获,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在45日也被全部抓获。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通过其“独特”的合伙人模式,截至2016210日,中晋合伙人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而就在被查前3天,“中晋一期基金”完成募集,截至201641日共募集资金52.6亿元。不过,上述数据暂未得到警方证实。

而公司被警方调查,据说都是由一位美女炫富引发的。

美女引发群众举报?

知情者向野马财经爆料,中晋资产拉客户使出了美人计这一招,而在营销中,雇佣了美女程明作为企业顾问。

正是大美女程明在朋友圈赤裸裸地炫富,引起了关注。微博“基金庄正”也贴出了更多爆料。


 “中晋系”控制百余家合伙企业

上海市公安局公告称,经查,自20127月起,以徐勤为实际控制人的“中晋系”公司先后在上海市及外省市投资注册50余家子公司,并控制100余家有限合伙企业,租赁高档商务楼和雇佣大量业务员,通过网上宣传,线下推广等方式,利用虚假业务、关联交易、虚增业绩等手段骗取投资人信任,并以“中晋合伙人计划”的名义,变相承诺高额年化收益,向不特定公众大肆非法吸收资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次被查处的几家公司,关系颇为复杂。

国太控股集团官方介绍称,该公司是一家注册地在上海的内资企业,主要产业涉及私人航空租赁、运营、销售、展示、融资、飞行员培训、沙龙、体验及酒店、餐饮、旅游、广告等。徐勤是国太控股集团联席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太控股集团的官网披露的成员公司多达90余家,其中包括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中晋”开头的公司。国太控股集团的规模庞大还体现在人事编制上,集团人事编制有6733人之多,其中职能类633人,业务类4150人,产业类1950人。

据悉,中晋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成员企业中,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此次也被查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日期为20121122日,法定代表人为沈嘉,公司股东为国太控股集团。

合伙人种类繁多 “九球天后”在列

在中晋系“独特”的合伙人模式中,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充当了一个很关键的角色:其既是中晋合伙人股权投资(基金)的产品管理人,也是其普通合伙人。而上海中晋一期和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则是中晋合伙人股权投资(基金)的流动性基金。

正是通过这样的合伙人模式,中晋系圈钱数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中晋的合伙人种类繁多,包括一般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明星合伙人、超级合伙人、战略合伙人,以及永久合伙人。其中,高级、永久、超级合伙人各自的出资规模分别都是1亿元。而明星合伙人则是被誉为中国“九球天后”的潘晓婷。

“判断源自于观察,更来自于专业。我擅长规避风险,我是潘晓婷,我是中晋合伙人。”——潘晓婷

而且,中晋资产还是上海知名节目——《相约星期六》的独家冠名商。

高管团队有多位年轻女士

国太控股官网资料显示,公司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成员中以陈佳菁为首,拥有颇多年轻女士。其中,董事长陈佳菁年仅29岁,是“ILY”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理论的创始人,并当选为上海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持有东华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及上海财经大学研究学院城市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学位。


中国创新投资此前的公告显示,陈佳菁及国太控股总裁助理姜琳璘分别各持有国太控股6.14%股权。

公告还介绍,姜琳璘年仅31岁,此前曾出任意派客公司项目经理及施华洛世奇公司顾问等,持有东华大学学士学位及意大利Domus Academy硕士学位。

此外,中国船舶2015年一季报显示,陈佳菁还位列公司第7大股东,持有417.99万股。而国太控股副董事长朱凤洲的名字则现身于中路股份2015年一季报第7大股东,当时,朱凤洲持有181万股。但截至2015年半年报时,陈佳菁与朱凤洲的的名字均已从前十大股东中消失。

观察者网综合野马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每日经济新闻消息

责任编辑:王杨
金融创新 金融机构 中国金融 金融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