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阿里正式加入买家团 陌陌股价飙涨34%创记录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04-07 09:28

4月6日晚间,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正式宣布加入陌陌私有化财团,陌陌(MOMO)开盘股价一路上涨,截止收盘上涨34.05%报16.14美元,创2014年IPO以来最大涨幅。

阿里巴巴加入陌陌买家团 或促进陌陌私有化进程

据华尔街见闻7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控制的Rich Moon提交了加入陌陌私有化买家团的公告。今年2月底,陌陌便已经公告阿里副董事长蔡崇信进入其董事会。投资者认为,这可能代表着陌陌私有化进程再进一步,陌陌股价当日大涨20%。

陌陌股价当日大涨20%

去年6月,陌陌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来自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唐岩、经纬中国、红杉资本和华泰等买家联盟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私有化价格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R)18.9美元。这距离其2014年12月12日上市刚半年。

陌陌CEO唐岩

但是此后,陌陌在私有化上并没有对外公布或透露有实质性进展,投资者认为重要原因还是在于资金方面。

彭博援引Investment Technology Group分析师Henry Guo称,阿里的正式加入让陌陌私有化成功概率大增,资金将不再是问题。

Krane Fund Advisors董事总经理Brendan Ahern此前也表示,投资者很乐意看到陌陌与阿里巴巴的关联。

近年中概股掀起私有化潮流,12个月内共有40家在美上市中国企业提出私有化,但因国内股市动荡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其中仅7家完成私有化。(记者 刘雪莲)

责任编辑:赵可心
今日财经 阿里巴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