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中国数据提振 全球股市全线大涨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14 07:58


1.国务院决定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和公积金缴存比例

要点: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和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51日起两年内降低部分省份养老保险等缴费比例,相关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多亿元。(中国政府网)

2.新华社:国际顶级机构“排队”看多中国经济

要点:新华社今天凌晨撰文称,国际顶级机构“排队”看多中国经济。开年以来,中国经济出现明显的企稳回升势头,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亮点频现。(新华社)

3.71%上海消费者认为不应购房

要点:上海财经大学调查显示,第一财经日报消息,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今日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消费者购房意愿指数为48.2点,较上季度大幅下降了17.7点,同比下降了8.5点。购房预期指数环比也出现大幅下降,为18.4点,同比下降6.9点,基本回复到了2014年第四季度的水平。、

此外,19.2%的上海消费者认为当前是购房的“好”时机;认为时机“不好”的消费者为71.0%,环比大幅上升12.4个百分点。(第一财经日报)

4.信用违约事件发酵 4月债券弃发近300亿

要点:413日上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发布公告,相继取消了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债券总计30亿元。

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违约事件频发,最近两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数家企业取消原本的债券发行计划。4月至今已有31家企业近300亿元取消发行。

在分析人士看来,尽管目前企业因为成本而推迟发行,但融资需求一直都在,倘若他日集中大规模发行,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波动。并且,信用债的调整很有可能向利率债市场传导,需警惕信用风险导致流动性风险。(第一财经日报)

5.A股大涨创3个月新高

要点:A股放量涨逾1%创三个月新高,资源股、券商股爆发,题材股全面开花。沪股通净买入35.61亿,连续五天净流入,累计流入62.56亿。(万得资讯)

6.中国贸易数据令人振奋,推动海外股市普涨

要点:中国3月出口大幅好转,不仅九个月来首次出现增长,增幅亦相当惊人。进口降幅则在继上月缩小之后,继续收窄。按美元计,中国3月出口同比猛增11.5%,相较之下,上月则为大跌25.4%3月进口同比下滑7.6%,较2月下滑13.8%幅度缩小。

受此影响,美股收高,道指涨1.06%,刷新5个月高位;标普5001%,刷新124日来高位;纳指涨1.55%,创年内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5%,报收于343.06点,创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中国进出口数据利好矿业类股。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93%,法国CAC40指数大涨3.32%,德国DAX指数急升2.71%

早些时候,亚洲股市全线收涨。日本股市涨2.84%,韩国股市涨0.56%,澳大利亚涨1.59%,印尼、印度分别涨0.49%和1.91%。(华尔街见闻)

7.金属期货普涨 铁矿石涨破60美元大关

要点:伦敦金属期货普涨,期锌收涨3.0%,报1887美元/吨,创八个月新高;期铜收涨1.4%,报4830美元/吨,中国3月铜进口创纪录新高。

据英国《金属导报》数据,13日,发运至青岛港的品位62%的铁矿石到岸价上涨2.1%,至每干吨60.48美元,创38日以来最高水平。这是铁矿石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今年累计涨幅达39%。(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王杨
全球经济 中国经济 经济复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