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多哈冻产无果油价暴跌 国务院牵头整治互联网金融 刘士余督促机构稳健经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8 07:40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各产油国未能就原油冻产达成协议,受此影响,周一美油布油开盘重挫逾6%。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刘士余就任证监会主席以来首次与市场机构座谈。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多哈冻产协议流产 油价暴跌

要点:4月17日,16个产油国在多哈就原油冻产进行磋商。北京时间周一凌晨,产油国并未达成协议,各国就伊朗等国是否应参与冻产有着严重的分歧,是无法达成共识的重要原因。尼日利亚石油部长称,各产油国或在6月再举行会议就冻产商谈。

受此影响,18日亚洲早盘交易时段,纽约商业交易所WTI原油期货一度跌2.75美元至每桶37.6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一度跌7%至每桶40.10美元。

有份析称此结果与去年12月OPEC会议很像,随后油价暴跌。CFTC原油投机性净多头继续减少,周一油市料开启疯狂卖空模式。

2.新华社:“土地证续期需缴数十万出让金”是误读

要点:17日新华社发文称,这几天,有媒体报道温州出现了20年住宅用地使用权年限到期,又要花几十万元“延期”的新闻,引发热议和关注。温州市国土局回应表示,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届满自动续期,但“自动续期”该如何续期,目前国家尚未出台相关实施细则。近期媒体报道“收取几十万元出让金才能续期”是对信息的误读。

3.国务院牵头十余部委整治互联网金融:P2P是重点

要点:针对互联网金融在迅速发展过程中的各种乱象,4月14日,国务院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

4.周小川: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要点:周小川16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尤其是3月份的经济指标与1-2月相比有明显回升。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5.1亿非户籍人口市民化方案将出台

要点:2016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明确,推动户籍制度改革落地,制定实施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激励机制,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把符合条件的外来人口逐步纳入公租房供给范围,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6.刘士余督促市场机构稳健经营与诚信尽责

要点: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时要求,各市场机构要恪尽职守,切实履行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法定义务,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7.七部委联合出台煤炭钢铁行业职工分流安置方案

要点:人社部、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近日印发了《关于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过程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做好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中的职工安置工作,维护好职工和企业双方的合法权益,促进失业人员平稳转岗就业。

8.国内钢价大幅上涨 铁矿石吨价一度冲破60美元

要点:钢价连涨并未带动钢材供应大幅放量,这一个关键性因素对目前国内现货钢市的活跃度形成一定支撑力。铁矿石市场也连带出现上行动力,进口矿吨价一度冲破60美元大关。

9.IMF:各国应采取更多强力政策提振经济

要点: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6日表示,成员国需要进行“增长友好型”支出,IMF也将探索新的预防性信贷工具。各国都需要支持增长的财政政策,而一些发达国家应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并进行结构性改革。

10.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连降四个月。

要点:上周五,汤森路透/密歇根大学发布报告显示,美国4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9.7,刷新去年9月以来最低,不及预期92,亦低于3月终值91。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双双下降。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责任编辑:一鸣
中国经济 石油 石油制裁 石油之争 石油资源 沙特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