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温州国土局称土地不可能免费续期 上海放松外地人买房缴社保要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1 07:57


1.国务院放大招:上马百项铁路公路机场重大工程项目

要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开展交通基础设施扶贫,增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能力;决定建设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双创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确定促进进出口回稳向好的政策措施,推进外贸转型升级。

会议确定,到2020年,在贫困地区建成广覆盖、深通达、提品质的交通网络。一是实施百万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改造公路危桥,改善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等产业交通条件。二是实施高速公路、铁路、机场等百项骨干通道工程,实现二级及以上高等级公路基本覆盖所有县城,铁路和高速公路基本覆盖市(地、州)行政中心。推进沿边公路空白路段建设。(中国政府网)

2.“沪九条”细则生变 放松外地人购房缴社保要求

要点:因换工作社保断缴也可以买房啦!今天下午在地产圈传言最严调控新政“沪九条”可能会出现“松动”终究成真。

“沪九条”新政细则新解读中主要涉及到两个政策变化。第一个新政是有关外地人在沪购房的社保缴纳问题,细则要求:325日以后(含325日)签署的买卖合同,外地人社保或税单计算到签合同日期往前推63个月里累计满60个月。

这就意味着先前“沪九条”中规定的“连续缴纳社保满5年”改为了现在的“累计满60个月”,也就是累计满5年,从而保障了一些外地在沪工作的购房者不会因为中途换工作而“误伤”失去购房资格。(网易房产)

3.温州:土地年限免费续期不可能 会造成国资流失

要点:自温州土地使用年限到期的事件迅速发酵以来,多名学者认为《物权法》第149条第一款规定的“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自动续期”即无条件续期,不需要补交费用。

但对此意见,温州市国土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不可能”,并声称“此举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财经网)

4.朱民IMF副总裁任职7月份到期 接替人选敲定在即

要点:现任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的五年任期即将结束,而接替他、在IMF中代表中国声音的人选已经呼之欲出。

420日,腾讯财经从两位独立信源处获悉,接替朱民前往IMF任职的人选很快将确定,中国人民银行现任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候选人。

现年64岁的朱民曾在200910月至20106月短暂担任央行副行长一职,在此之前,他在中国银行工作了13年。2011726日,朱民正式出任IMF副总裁一职,成为首位进入该组织高级管理层的中国人。(腾讯财经)

5.失去内地游客有多惨?香港黄金地段未来或贬值25%

要点:据彭博社报道,香港奢侈购物中心不再像以前那样热闹红火。要知道,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当蜂拥而入的内地购物者争先恐后地把LV宝宝和迪奥珠宝背回家时,零售销售攀升,“两位数”的房租增长成了常态。然而,伴随着曾经的“金主”把自己的支出用在巴黎、伦敦和东京的购物中心,以及来自在线购物竞争愈发激烈,购物中心的拥有者开始不得不接受房租下滑。专家预计,黄金地段的房租在未来两年内的跌幅将高达25%。(腾讯财经)

6.纽约原油大涨 美国原油产量连续六周下降

要点:北京时间21日 纽约原油期货期货周三收高,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连续六周下降。

美国五月WTI原油期货上涨1.55美元,收盘报每桶42.63美元,涨幅为3.8%。该合约将在周三收盘后到期。六月WIT原油期货上涨1.71美元,报每桶44.18美元,涨幅为4%

Twitter上有传言称,主要石油生产国可能将在俄罗斯再次召开会议。(新浪财经)

7.美股续创今年新高

要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国股市周三收高,能源、金融与科技股领涨,油价大涨3.8%以及利好住房数据给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已连续六周下降。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67点,报18096点,涨幅为0.24%。道指30种成份股中已经有六家公司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六家公司是UnitedHealth、强生、麦当劳、Visa3M与家得宝。道指去年519日创下的盘中历史高点是18351.36点,收盘历史高点是18312.3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7.80点,报4948点,涨幅为0.1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9点,报2102点,涨幅为0.08%。(新浪财经)

8.黑色系再掀涨停潮 股市资金涌入期市

要点:420日消息,受股市重挫影响,午后商品开盘后稍有回调,尾盘黑色系风卷残云,再度掀起涨停潮,螺纹钢、铁矿石、焦炭集体涨停,农产品方面,棉花涨停,菜粕、大豆近涨停。股市大跌,商品大涨,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值得注意的是,焦炭今日强势涨停,主力合约价格站上1000元大关。

截止收盘,4品种涨停,螺纹涨5.97%,铁矿涨5.94%,焦炭涨5.99%,棉花涨4.03%,热卷涨6.38%,沪银涨3.84%,豆一涨3.59%,焦煤涨5.08%,菜粕涨3.95%,动力煤涨3.23%,橡胶涨3.91%,鸡蛋涨3.69%,豆粕涨2.90%,淀粉涨2.79%,玉米涨2.75%,沥青涨2.70%,棕榈涨2.02%。跌幅方面PP2.82%,塑料跌0.91%

多名业内人士表示,是券商资金嗅到了大涨的味道,大举杀入商品市场,见什么买什么。虽然多头资金重新进场接盘,但前期获利盘亦存在兑现利润的需求,商品也不会一直涨下去,所以不要成为那个曾经A股的接盘侠。(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王杨
土地 土地产权 土地制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