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卷款10亿跑路 涉理财金额达22亿 站台又见郎咸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1 14:20

老板卷款跑路再次上演!

据一财网4月21日报道,一份来自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公告《关于望洲集团董事长杨卫国失联事件望洲财富至客户及员工公告》显示,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

与此同时,望洲财富事情爆发后,再次出现了郎咸平站台的身影。之前,因为站台问题,郎教授已经多次深陷舆论漩涡中。就在2015年10月份,望洲财富望洲财富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上,经济学家郎咸平表示,随着提现困难、跑路、经侦介入等因素,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明朗,P2P的投资环境未来将有所改善。

当时的合影

对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望洲财富龚姓工作人员,并从工作人员处确认了这一消息。上述工作人员称,望洲集团所有的产业全部法人系杨卫国一人,目前集团尚无高层出面,财富公司现管理层先站出来组成应急小组。

公告还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人民币。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中。经初步估算,望洲集团旗下各子产业现有未变现资产估值约为19亿元人民币。

综合自一财网

责任编辑:一鸣
金融资本 金融机构 金融危机 金融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