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深圳楼市现压价行动 沙特首次向中国企业出售原油现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7 07:31

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同科技人员交谈时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上海房产新政正式满月,上海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在存量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和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监管领域着手,强化监管。

更多资讯,就在今日财经


1.习近平:要在开放中推进自主创新

要点:27日讯,习近平在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同科技人员交谈时强调,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依靠创新,不断增加创新含量,把我国产业提升到中高端。习近平指出,我国的经济体量到了现在这个块头,科技创新完全依赖。(人民日报)

2.中共中央国务院:2030年全面振兴东北

要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26日对外发布。意见提出到2020年,东北地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重大成果,在此基础上再用10年左右时间,实现全面振兴。最新一季度数据显示,东三省GDP增速均列倒数,辽宁经济增速甚至跌入负值领域。

3.上海房产新政满月 资金端监管再出重拳

要点:27日讯,上海房产新政正式满月,上海市住建委表示,下一步将在存量房交易资金第三方监管、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管理和房地产金融服务领域监管领域着手,强化监管。这三项举措,有两项都直指市场调控的命门——购房资金端。(21世纪经济报道)

4.ISO预计全球糖 6年来首现供应短缺

要点:27日讯,国际糖业组织(ISO)表示,2016年全球糖的生产量预计将低于消费量,这将是6年以来的首次供给短缺。随着全球糖产量减少,ISO已经连续多次上调全球糖供应短缺的预期数字。(21世纪经济报道)

5.深圳楼市惊现“压价行动”

要点:“3·25”新政刚刚满月,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开始萎缩。房产中介机构也开始有新动作了,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除了多给客户打电话之外,某片区的中介机构新增了一项名为“压价行动”制度,简单来说就是,只要业务员成功劝说业主下调挂牌价超过5%,该楼盘成交后,该压价业务员将得到5%的拆佣。(证券时报)

6.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放榜 一半私募高管挂科了

要点: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参加2016年第一次全国统一考试考生的整体成绩单。显示科目二总体通过率偏低、仅为28.95%;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同时参加两门科目考试的私募高管(占全部赴考高管数量72%)通过率为49.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私募高管(占全部赴考高管数量78%)通过率为50.1%,这也就意味着,近半数参考的私募高管在科目二上挂科了。(第一财经)

7.沙特首次向中国企业出售原油现货

要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6日报道,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沙特向中国小型炼油企业山东京博出售了原油现货。总计73万桶原油预计将于6月在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日本租用的储油地装船。

报道称,Ed Morse等花旗分析师在4月25日的报告中说:“沙特向亚洲出售原油现货的消息或将标志着沙特原油交易全新篇章的开启……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是出售原油现货而不是签订新一期供应合同。当今世界相当多的买家希望通过现货而非定期供应合同按需买入原油,出售现货也是沙特可以获取新的市场份额的唯一途径。”

8.中伊正进行石化合作谈判

要点:据伊朗Mehr通讯社报道,伊朗和中国已开启新一轮关于投资伊朗石化领域的谈判。

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CNTIC)与伊朗签下6亿欧元大单后,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CPECC)访问伊朗,对伊朗石化工业的投资环境进行了评估。

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访问德黑兰期间考察了一系列石化设施。Mehr通讯社指出,中方是谈判发起方。

9.苹果拐点到来:iPhone销售首次下滑,营收13年来首跌,股价重挫8%。

要点:周二盘后苹果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及净利润不及预期,iPhone销售同比下滑16%,营收跌13%为13年来首跌。苹果对下财季销售预期远低于市场期待。苹果计划提升股息、扩大股份回购规模。苹果财报不佳,股价盘后重挫8%,位于96美元。

10.坚决遏制过度投机!“绝代双焦”手续费两天翻6倍!

要点:为了遏制焦炭和焦煤的疯涨,监管层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将手续费翻了6倍!大商所刚刚宣布,自明天起焦炭和焦煤品种手续费由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调整为万分之3.6。而大商所今天刚刚将二者手续费从万分之0.6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8。

昨日夜盘,主力合约中,铁矿石、螺纹跌2%、热轧卷板跌近3%,焦煤跌1.67%、焦炭跌1%。此前上期所缩短黑色系夜盘交易时间。

责任编辑:一鸣
今日财经 房价 房地产 房价调控 房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