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观察:美国一季度GDP仅增0.5% A股“国家队”持仓曝光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9 07:37


1.美国一季度GDP仅增0.5% 创两年新低

要点:2016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是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时期,这使美国已经持续7年的扩张的持久性受到了质疑。

在企业投资下降和出口下降的影响下,美国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0.5%,不到上一个季度的一半。尽管个人收入增加,但消费者支出增长依然减速,这也阻碍了GDP增长率。

这些数据反映出今年初全球经济和金融动荡之后的谨慎情绪,它们将加强要求美联储(Fed)在再次加息前审慎把握的呼声。去年12月,美国央行进行了近10年来首次加息。本周美联储没有更改政策,也没有就下次将在何时收紧货币政策给出明确的信号。

“自去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放缓——这不是一个季度的现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约瑟夫•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表示,“考虑到强劲的就业增长和低廉的能源价格,消费者没有做的更好令人惊讶。”(FT中文网)

2.美股承压期金连涨 美油创逾半年收盘新高

要点:受利好财报提振美股缩小早盘跌幅,日央行意外维持利率不变令日元飙升。期金连涨四日创近一年最高收盘,美油创半年收盘新高。标普收跌0.92%,道指收跌1.17%。纳指收跌1.19%。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08%

苹果公司财报不佳,令该公司股价一度重挫8%,并拖累纳指创下一个月新低。尽管之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上佳令其股价盘后大涨,但仍难以挽回苹果拉动的科技股跌势。

WTI 6月原油期货连涨三日,周四收涨0.70美元,涨幅1.5%,报每桶46.03美元,创2015114日以来收盘新高。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至每桶48.14美元,创113日以来最高收盘位。(华尔街见闻)

3.亚马逊一季度财报扭亏 股价暴涨12%

要点:北京时间429日凌晨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700万美元;净销售额为291.2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7.17亿美元增长28%。亚马逊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净销售额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且第二季度业绩展望也超出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12%。(新浪科技)

4.“国家队”持股占A股市场6.11%

要点:据已披露年报数据,截至428日,“国家队”合计持有A5492.57亿股,涉及个股1433只,持有市值合计达到2.74万亿元。沪深两市市值合计为44.85万亿元,这意味着“国家队”的持股市值已经占A股全市场的6.11%。(万得资讯)

5.“三桶油”成绩单:中石油亏中石化赚

要点:三桶油今年首季成绩单集体亮相:以上游勘探开发为业务核心的“难兄”中石油巨亏137.86亿元,日亏1.5亿元,是其上市以来首度连续两个季度亏损。“难弟”中海油未经审计的油气销售收入同比下降30.7%。而中下游业务拥有优势的中石化净利则同比大幅增长267.1%,日赚0.7亿元。(万得资讯)

6.资费下降影响盈利 三大运营商一季度日赚3.2亿

要点:28日,中国电信公布了截至20163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至此,三大运营商业绩全部出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三大运营商净利约294.99亿元,平均日赚3.2亿元。

同去年一季度三大运营商日赚3.5亿元相比,这季度三大运营商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对此有专家表示,这主要受“提速降费”影响,通信资源单价下降所致。(中新网)

7.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订购15架波音787-9客机

要点:2016428日,上海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与波音今日达成协议,购买15787-9梦想飞机,以加强东航正在扩展的远程机队。该订单按照当前目录价格计算价值近40亿美元。

这笔订单也标志着中国机队规模排名前四的航空公司和运营全波音机队的厦门航空全部成为787客户。迄今,中国航空公司订购和承诺订购的787总数已近百架。(网易航空)

责任编辑:王杨
美国 美国衰落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