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要做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中国举办世界杯有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9 07:24

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正在和国际足联(FIFA)商谈合作事宜,希望成为后者的顶级合作伙伴。

当地时间5月18日,彭博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正在就成为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而展开磋商,如果成功,阿里将继大连万达集团后成为国际足联第二个来自中国的顶级合作伙伴。

知情人士还表示,赞助并未最后确定,其具体细节也尚属未知。

“我们不会对当前谈判的猜测发表评论”,国际足联发言人迪莉娅·费舍尔周三对路透社这样表示。

阿里体育集团驻上海的发言人王静怡表示,该集团一直都与国际足联进行接触,原因是其与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之间有着良好关系,但她拒绝进一步置评。

去年12月,阿里巴巴旗下互联网汽车品牌阿里巴巴电子汽车(Alibaba E-Auto)已经与国家足联达成协议,将连续八年冠名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世俱杯”)。

去年12月,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右)和国际足联市场总监蒂埃里·韦尔

在一系列腐败丑闻曝光后,国际足联前主席塞普·布拉特(Sepp Blatter)遭到驱逐,其形象也遭受重创。国际足联一直面临难以找到赞助商的困境。

今年3月19日,万达表示将为国际足联(FIFA)提供数亿美元赞助费,从而成为自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曝光以来的第一家大型赞助商,也是首家进入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行列的中国企业

当时万达董事长王健林表示:“国际足联在反腐败方面也出了一些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公司,可能对足球产生了疑虑,因为国际足联按照规定只有8个顶级赞助商,这些赞助商只有到期不再续约的情况下,我们才有机会。如果这件事情放在两三年以前,也许中国公司和亚洲公司想赞助也未见得有机会。他们就放弃了,而我们恰恰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中国公司第一次能够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

国际足联赞助商共分三个级别,第一级为全球合作伙伴,即顶级赞助商,一般有八个,阿迪达斯、可口可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盖茨普洛姆Gazprom)、现代汽车和维萨(VISA)都是折翼行业的成员,万达是第六个。

就目前而言,国际足联的顶级赞助商还有两个空缺,而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两个空缺预计将在今年夏末以前得到填充。

国家足联一直在寻找新的赞助商,腐败丑闻爆发后,原来另外两个顶级合作伙伴索尼公司和阿联酋航空在2014年期满后停止了与国际足联的合作。

阿里的合作也引发人们对中国举办世界杯的猜测。王健林曾指出:“我想说,如果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我们与国际足联的合作肯定会对申办世界杯有战略上的帮助。同时如果中国公司再多有一两家与国际足联合作,对中国申办世界杯会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一鸣
阿里巴巴 大阿里 世界杯 国际足联 足联 FIFA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