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走私津巴布韦钻石 中资企业安津否认

来源:新浪美股

2016-05-25 14:20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5日讯 中国和津巴布韦合资的安津公司当地时间周二驳斥了津巴布韦媒体宣称他们将370万克拉、价值2亿美元的钻石从津巴布韦走私到上海的报道。

资料图

泛非社报道称,安津董事马查查(Munyaradzi Machacha)在哈拉雷的记者招待会上强调:“这些数字完全是捏造的。”

马查查介绍说,该公司总计出口了337万克拉钻石,总价值1亿1200万美元,所有贸易流程都严格遵守津巴布韦法规。

他还补充说,一切都有津巴布韦政府的批准。“这是最普通的,符合所有要求的出口活动,所有相关的税费也都汇款给政府了。”

最近,津巴布韦政府强行接收了富产钻石的Chiadzwa矿区,停止了七家公司在那里的活动,中国安徽省外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津巴布韦合资的安津就是其中之一,原因是这些企业拒绝被整合到一家津巴布韦持股50%的新联合钻石公司当中去。

自从Chiadzwa的储量2006年被发现以来,钻石已经成为了津巴布韦经济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可是,三年前,由于储量缩减和国际市场价格低迷,津巴布韦政府从钻石上获得的收入开始减少,于是该国政府想要整合所有钻石企业,以增加透明度,更直接地掌握经营情况。(子衿)

责任编辑:谢珊珊
津巴布韦 中国 钻石 走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