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1-5月全国共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6-06-22 16:07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6月22日消息称,今年以来,全国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1-5月份,全国共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1.38万件,涉及土地面积8.41万亩,其中耕地2.41万亩,依法拆除建筑物287.36万平方米,没收建筑物423.00万平方米,罚没款2.43亿元;立案查处矿产资源领域违法案件953件,罚没款5282.89万元。全国共有245名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8名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其中,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立案查处12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挂牌督办106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公开通报29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结果。

此外,对2015年度的全国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顺利,通过抓工作统筹、抓培训指导、抓调研督导、抓社会宣传、抓重点大图斑的核查、抓指导规范,去年的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正进入数据汇总和约谈阶段。

今年的约谈有几个特点,一是坚持省级人民政府作为约谈的主体;二是坚持省级全覆盖开展约谈工作,该省级约谈的就省级约谈,不能随意下放。第三是坚持开门约谈,就是在约谈的时候加强宣传力度,由媒体公开报道。目前卫片执法工作已经进入到查处整改的关键阶段,天津、黑龙江、浙江、广东四个省市,已由省级政府召开了约谈会。

责任编辑:何书睿
国土部 用地 违法用地 住宅用地 经营性用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