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辟谣:我们没让恒大买万科 纯属谣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8-20 16:42

今日(8月20日),保监会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此前网上传播的“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的报道纯属谣言。

保监会在声明中称,“我们注意到,今天上午有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 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中国保监会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中国保监会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正在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保监会声明

下午,恒大集团也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声明称:“8月19日,我司发现有关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我司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对于有关单位歪曲事实、利用互联网编造及传播虚假信息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司已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澄清和道歉,并将向相关部门举报和投诉,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我司合法权益。”

昨日深夜,地产壹线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接盘宝能安邦,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入51%万科”。文中称,恒大买入万科背后,最大的底牌是保监会:“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亲自出马,会同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找到许家印,要求恒大不计成本地买入万科股票。其最终目标是,恒大买下51%的万科股票,从而控制万科。”

文中还表示,保监会给予恒大16块钱的保底承诺:“超过16块钱的部分,将在未来以其它形式补偿返还”。该文随后被多个网站转发。

当时就评论质疑称,买下如此多的股权,恒大资金从何而来?保监会又如何为恒大保底?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该公众号的文章已经删除,保监会辟谣后,其他网站转载的页面也已删除。

自从8月4日传出恒大购入万科至今,多方信息显示恒大持股比例已达7%左右。目前万科A股市场上实际流通的筹码已不足22.61%,如果再剔除部分长期投资者以及可能存在的“暗盘”,万科A已显露小盘股特征。

而深交所规定,如果公司的股权分布中,股本总额超4亿元的上市公司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总数10%,该公司将不再具备上市条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羽扇观经guanchacaijing,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万科 宝能系 恒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