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申请加入亚投行 年底成员将超90家

来源:央视财经等

2016-08-31 15:33

据央视财经31日报道,今日下午,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加拿大财政部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宣布,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加拿大财长表示,全球经济需要战略性合作,加拿大一直在为全球人民寻找希望和机会,加入亚投行正好给了这样的机会。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非常欢迎。此后,经过半数以上的成员国通过,加拿大将成为亚投行正式成员。金立群也透露,目前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已经超过20家,到今年年底,亚投行成员国将超过90家。

今日下午,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加拿大财长摩尔诺(Bill Morneau)宣布,加拿大正式申请加入亚投行。

今年6月亚投行年会上,金立群曾公布对于新成员的接纳截止日期到2016年9月30日。

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现身北京瑞吉酒店,出席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座谈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中国企业家展开交流。在谈及加拿大是否会加入亚投行的问题时,特鲁多表示,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可以让加拿大短期创造就业岗位,更好的桥梁道路、飞机场、医院、公交系统等可以带来新机会,并且在廉价住房,绿色公交,免受气变等方面造福普通百姓。特鲁多说,“我们承诺大力投资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且“正在积极考虑加入亚投行”

特鲁多30日在活动中致辞

“任何忽视中国的经济政策都是短视和不负责任的。”特鲁多在当日致辞时表示,加深与中国的交往,才可以实现加拿大自身的目的——“创造就业机会,夯实中产阶级,重振双边关系”。

目前,由中国主导,并拥有59个会员国的亚投行已于今年1月挂牌营业,开展业务活动。如今,西方七国集团(G7)中已有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四国加入亚投行,只剩下美国和日本未明确表达加入意愿。20国集团(G20)中,已有14个国家加入亚投行,只剩下日本、美国、墨西哥以及阿根廷4个国家仍在徘徊(欧盟不计在内)。

责任编辑:马雪
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