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G20欢迎人民币在10月加入SDR

来源:澎湃新闻

2016-09-06 10:09

据澎湃新闻9月5日报道,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闭幕后,5日晚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一身蓝衣亮相G20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全球经济增长、IMF份额改革、扩大SDR使用等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2016年9月5日,浙江杭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出席新闻发布会。

二十国集团欢迎人民币在今年10月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篮子,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对巩固国际货币体系以及强化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G20支持研究扩大SDR的使用。”拉加德同时表示:“看到中国使用SDR的决心,我们很受鼓舞,所以,不要走开,故事继续精彩。”

在拉加德看来,提高增长是G20的第一大优先内容。

“首要的是更有效地促增长,世界经济停留在低速增长已经太久太久了,我们需要更具包容性的增长,仅仅利用货币政策来刺激需求,实在太单薄,所以还需要使用财政政策,同时,结构性改革也不能停留在口头,要付出实际行动。”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第二个重点是使更多的人分享到经济增长,各国应该采取合理的举措减少过多的不平等,特别是低收入人群和受科技创新影响到的工人们,比如,可以通过技术培训、加大教育和健康投入等举措。”拉加德表示:“我们需要增长,但必须是更均衡、更具包容性、惠及更多人的增长。

对于本次G20峰会达成的成果,拉加德表示,二十国集团肯定了一些旨在提高国际金融体系稳定性和弹性方面的一些举措,这包括共同推进增强全球金融安全网,IMF将加强与如清迈协定等区域多边金融安全网之间的合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对IMF第14次份额总检查表示了欢迎,这代表了更具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在IMF治理中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各方还支持在IMF2017年年会前完成IMF第15次份额总检查。”拉加德说。

(澎湃新闻记者李莹莹、陈月石)

责任编辑:李东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拉加德 G20峰会 发布会 SDR 人民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