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总部在北京奠基 未来地上面积25万平米

来源:央视新闻

2016-09-23 17:35

据央视新闻9月23日报道,今日(9月23日),亚投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出席奠基仪式并共同为奠基石培土。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

金立群行长表示,亚投行总部落户北京,体现了所有创始成员共对中国政府和北京市的信任与支持,对进一步改善首都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促进首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夯实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功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相信,亚投行总部大楼完工后,将会成为北京市的新地标,并为亚投行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奠基仪式在北京举行

亚投行总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B27-2地块。未来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米。按照亚投行奉行的精干、廉 洁、绿色的核心理念要求,结合亚投行近期和长远办公需求,北京市与亚投行通过前期开展建筑设计方案国际征集活动,经过多轮比选、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了入选 方案。在未来三到四年,将按照统筹规划、总体设计、一步到位的原则进行建设并分期提供给亚投行使用。

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北京市副市长李士祥、亚投行副行长洛基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于2015年12月25日成立,这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早在2015年3月31日,亚投行就确定将落户北京西城区金融街,总部的选址已确定在全国政协礼堂附近。

责任编辑:王骁
亚投行 北京 金立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