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宣布制裁富国银行 全面暂停业务合作1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9 09:39

据彭博社9月29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下称“加州”)华裔财长江俊辉(John Chiang)周三宣布,该州将全面暂停与富国银行的业务关系,作为对该行欺诈客户行为的惩罚,此次制裁将持续一年,具体制裁措施包括暂停富国银行作为加州债券发行承销商的资质,并暂停对富国银行所有证券的投资等。

加州华裔财长江俊辉(John Chiang)

此外,江俊辉还承诺与加州两大公共养老基金合作,促使富国银行改革其管理架构,包括分离董事长和CEO职位,并任命一位消费者监察专员(ombudsman)。

江俊辉作为加州财长,掌管着每年约2万亿美元的州银行交易;管理着750亿美元的投资池;是美国市政债的最大发行者。

江俊辉给富国银行开出的制裁措施具体包括:暂停财务长办公室对所有富国银行证券的投资;暂停使用富国银行作为经纪商购买投资产品;暂停富国银行作为该州债券发行牵头承销商的资格。

富国银行(资料图)

本月较早时,富国银行被监管机构处以创纪录的1.85亿美元罚款,因其员工为达销售目标不择手段欺骗客户。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表示,富国银行员工为达到销售额目标,在未经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开设超过150万个储蓄账户,并申请超过56万个信用卡账户,以收取费用。除此之外,该行员工还假编PIN码,捏造电子邮件地址,以客户名义注册网银服务。

富国银行同意支付1.85亿美元罚款,并另外返还客户500万美元。该行表示,已因上述行为在过去数年间开除了5300名员工。

(综合新浪财经、彭博社、路透社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加州 美国加州 富国银行 欺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