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经济比此前更稳定 就业情况良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07 08:39

据中国新闻网10月7日报道,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6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2016年秋季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比此前更稳定。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央行副行长易纲(资料图)

易纲当天在出席年会有关活动时表示,中国的GDP增速目前仍保持在6.5%至7%之间,就业情况良好,中国经济呈现多个积极变化。总体而言,中国经济比此前更加稳定。他对中国经济保持稳定有信心。  

易纲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始终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在过去5年中,中国经济增量占全球经济增量的25%至30%之间。他表示,中国经济的转型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谈及自由贸易和全球化等问题时,易纲表示,他是自由贸易的支持者,他认为自由贸易对全人类有益。他同时表示,自由贸易和全球化也引发一系列问题,比如发展不均衡、收入分配不均衡等,这也是去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情绪蔓延的原因。他表示,解决这些问题需要靠“包容性”增长。

IMF总裁拉加德6日在出席年会活动时也谈到了中国经济、人民币“入篮”以及中国经济的溢出效应等问题。

IMF总裁拉加德(资料图)

拉加德表示,人民币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它意味着人民币将作为IMF与各成员国之间进行金融交易的货币之一;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将进一步融入开放的全球经济之中。她表示,中国官方未来将进一步对金融市场进行改革,提升监管能力,并确保开放政策落到实处。IMF将就此与中国官方展开密切合作。  

拉加德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与许多国家在经济方面有着密切的联系。中国曾是资源进口大国,中国对资源需求的降低势必会影响到资源出口国的经济。IMF建议,可能受溢出效应影响的国家应该让自身的经济结构更加多元化。  

同日,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发布会上积极肯定了中国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国在过去20年到30年中已经帮助7亿人口脱离极端贫困。同时,中国通过出资等方式帮助多国减贫。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资料图)

金墉说,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世界银行在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目标难以实现。他期待中国未来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成为世界银行更加重要的伙伴。

责任编辑:吴娅坤
央行 IMF 中国经济 就业形势 世界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