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决定对中国多种钢产品征高额反倾销关税,商务部表示遗憾

来源:新华网

2016-10-09 11:26

据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7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当日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热轧扁钢和厚钢板征收临时反倾销关税,以快速应对“不正当竞争”。

炼钢现场作业(资料图)

欧盟委员会发布声明称,其调查确认相关中国产品以倾销价格在欧洲市场出售。为保护欧盟制造商,欧盟委员会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厚钢板征收65.1%至73.7%的关税,对热轧扁钢征收13.2%至22.6%的关税。

声明指出,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决定是否继续实施相关措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8月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很遗憾地看到欧盟在保护主义势力的呼吁下,针对中国多种钢铁产品实施了贸易救济措施,采取了一系列不公平、不合理甚至违反国际规则的做法。欧盟在钢铁贸易方面的政策趋紧、手段趋严、案件频发,保护主义倾向突出。

沈丹阳特别提醒,中国钢铁产品在欧盟市场上的份额不足5%,不会对欧盟钢铁产业造成严重冲击。他说,很多专家和有识之士已经分析得很清楚,欧洲钢铁困境的根源不在贸易上,而是经济增长乏力造成的。如果看不到欧盟钢铁困境的根源是增长问题,而采取贸易保护、限制市场公平竞争等错误做法,将会使欧盟迷失钢铁业发展的方向,找不到正确的应对途径。

沈丹阳说,中欧在钢铁领域有广阔的合作潜力和空间,我们愿意与欧盟加强沟通与合作,妥善解决当前钢铁产业面临的问题。

新华网记者帅蓉报道

责任编辑:黎娜
欧洲 欧洲经济 关税 贸易保护主义 出口贸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