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再落空!媒体称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谈判无果而终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6-10-09 17:40

据《华尔街见闻》10月9日报道,在失去与美国政府就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相关索赔达成和解的最新机会后,德意志银行可能要让几位前CEO等高管“背锅”。

德意志银行股价

据彭博新闻社援引德国《图片报》(Bild)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五,德意志银行(德银)与美国司法部在华盛顿进行的会谈无果而终,德银CEO John Cryan仍未能就了结金融危机爆发前销售RMBS引起的民事索赔达成一致。

彭博还提到,另一德国媒体《星期日图片报》也提到了本周五这次德银与美国司法部的会议,称会议就是为了德银不得不因上述RMBS问题支付数十亿美元和解金进行的谈判。

这与华尔街见闻前日文章提到的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一致。当时该报援引知情者消息称,Cryan于本周五在华盛与美国司法部官员会面,就RMBS相关调查进行和解商谈,但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此外,《图片报》还带来一个消息:德银在考虑向两位前CEO Anshu Jain和Josef Ackermann追究造成损失的责任,已经冻结部分应给予Jain和其他该行前高管的奖金,奖金全额有上百万美元。

德银的一位女发言人此后拒绝就上述德国媒体的消息置评。德银目前因天价法务和解金困扰而深陷资本金危机,变卖资产等传闻甚嚣尘上,正苦寻增资等对策。这种时候传出这些消息显然绝非利好。

各家消息莫衷一是 德银何去何从仍是迷

上月15日,德银证实就RMBS问题与美国司法部谈判,后者开出约140亿美元的和解金额,该行无意以此金额和解。消息传出后,德银美股股价盘后跌约8%。上月末,德银欧股又因德国媒体爆出本国政府不可能援助的消息创历史新低。

近来有关德银和解的消息一波三折。上周五,媒体爆出德银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约54亿美元的和解,远低于美方此前开出的140亿美元,当日德银美股暴涨14%。

但本周一媒体又称德银与美国司法部尚未接近和解,表明54亿美元罚金只是传言,德银CDS价格当日创新高。

而本周四德国《商报》消息又称,几家德国国内上市大公司的CEO就德银当前的形势进行讨论,甚至准备如有需要将通过购入德银股票为该行注资,目前协商的注资金额约有数十亿欧元。

当天彭博又获悉一些顶级华尔街投行与德银磋商增资等方法,包括售股和处置资产,投行提出可帮助承销股票,以此融资约50亿欧元。这是德银无需股东批准可折价售股的最高融资额。

同在本周四,《金融时报》获悉,德银正准备将近年来表现最好的资管业务公开上市,以补充资本金,目前尚未就资管子公司少数股权的潜在上市做出最后决定,但上市不可能在2017年上半年前进行。

本周五,路透得到消息,来自卡塔尔的德银最大股东并无计划减持德银股份。如果德银集资成功的话,卡塔尔股东甚至有计划考虑增持。彭博消息源称,卡塔尔计划增持德银股份至25%。

尽管路透的消息称,卡塔尔不可能将对德意志银行的持股比例调高至25%,卡塔尔并无减持德银股票的计划,德银美股当天仍得到提振,盘中一度涨3%,收涨0.78%。

责任编辑:王佳璐
欧洲银行 司法部 美国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