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席世界能源大会 国际油价创一年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0-11 19:26

据中新网10月1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表示,俄罗斯准备加入原油限产的行列中,该国已做好冻产甚至减产原油的准备。

俄罗斯准备加入原油限产的行列,油价飙升(图片来源:美国福布斯网站)

普京是在出席伊斯坦布尔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特别会议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作为可靠的能源供应国,对于整体石油行业而言,冻产甚至减产目前是正确的决定,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能在近期一致同意限产。

据悉,此次世界能源大会会期为10月9日至13日,与会者包括来自俄罗斯、土耳其、欧佩克国家等81个国家的250名演讲嘉宾,其中有55名部长。

出席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部分贵宾(图片来源:世界能源理事会网站)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同日表示,预计冻产是恢复市场供需均衡的有效手段,俄罗斯的任何冻产措施都将取决于欧佩克的决定,已准备好在欧佩克同意产量限额后与该组织达成协议。

9月28日,欧佩克14个成员国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特别会议,决定将石油日产量减至3250万桶-3300万桶,以平衡市场供求。该组织将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以确定各成员国的产量配额,具体结果将于11月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正式会议上公布。他还强调欧佩克将与其他主要产油国加强沟通协商,以尽快达成市场供需平衡。

另据新浪财经11日报道,受产油国官员尤其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讲话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升破53美元/桶,创下一年以来高位;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短线升破51美元/桶整数关口,刷新今年6月以来高点。


自上个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意外达成减产框架协议以来,油价累计升幅超过10%。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新浪财经、世界能源理事会网站、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

责任编辑:马力
石油 石油产量 普京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