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深圳水贝村旧改每户赔偿2亿系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26 16:54

据中新网10月25日报道,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25日发布辟谣消息,关于近日网传深圳水贝村旧改赔偿的谣言,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表示,“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均属谣言,水贝村村民已报警,目前罗湖警方已经受理。

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辟谣消息

近日,有网帖称,正在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的深圳罗湖区水贝村,23日晚在项目工地上摆了530桌大盆菜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此后,有消息称本次拆迁每家赔偿接近2亿元现金。

关于近日网传深圳水贝村旧改赔偿的谣言,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也发布文章进行辟谣。

“每户补偿最低2亿现金”是谣言

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介绍,水贝村原有村集体和村民物业178栋,拆赔比是1:1,其中一层赔商铺,二层以上赔住宅,水贝村村民均选择了回迁,没有现金补偿。

据了解,水贝村有500多名村民,加上海外侨胞共有1000人左右。村里有180多户人家,其中最大的一户获得的赔偿面积是2000多平方米,但该户有几兄弟,分配到每个人头上大约是两三百平方米。

“水贝股份公司2亿支票”系伪造

对于支票的真实性,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兴祥指出,“支票是假的,公章也是伪造的”。据介绍,水贝村股份公司的正式名称为“深圳市水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并非“股份合作公司”,而且公章里也没有“翠竹”两个字。

“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是假的

张兴祥介绍,水贝村大部分村民都是已婚,单身的数量很少。虽然没有专门对单身人士进行过统计,但是水贝村总共才500多人,不可能有100多人是单身适婚青年。

“水贝村有83名单身女性”是假的

大盆菜宴每年都举办 是当地传统

事实上,大盆菜宴是水贝村当地的一项民俗传统,从祖祖辈辈至今已经举办了几百年。每年大盆菜宴的时间,都定在重阳节后的第二个周日举行。

张兴祥称,每年在这个时间举办大盆菜宴的除了水贝村,还有罗湖区的湖贝村与向西村,因为这三个村的祖先是亲兄弟,同根同源,习俗也相同。据介绍,举办大盆菜宴有两个目的,一是延续传统习俗,二是邀请海内外同胞,共叙情谊。

大盆菜宴是水贝村当地的一项民俗传统

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介绍,为了让造谣者付出应有的代价,水贝村村民来已到派出所报警。目前,罗湖警方已经受理,正在核查“2亿赔偿”等说法的来源,如果经核查系虚假信息,发布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晨静
网络谣言 深圳 拆迁 赔偿 假消息 官方 广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