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耀举报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谢文坚 谢文坚:他年纪大了 随他去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8 18:03

【观察者网 综合】11月28日,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发微博呼吁严查谢文坚,并向证监会、公安局、家化董事会、平安集团举报谢文坚,应立即限止出境,对其进行离任审计和调查。此前,上海家化于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董事长谢文坚的辞职报告。

在葛文耀微博发布几个小时之后,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到了谢文坚。对于葛文耀的微博,谢文坚称,葛年纪大了,随他去说;至于办公室问题、出售天江股权问题等,谢文坚表示,上海家化是一家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这个没有什么好质疑的。

28日下午,谢文坚又主动给记者打电话称,葛文耀已跨过底线了,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葛文耀(左)与谢文坚(右)

葛文耀:谢文坚三年掏空上海家化

葛文耀凌晨四点多在微博发长文表示,谢文坚仅用三年时间掏空了家化这个极优秀的市场和财务的企业:

葛文耀微博截图(点击查看大图

葛文耀所发微博抨击谢文坚的点主要在于:业绩下滑,经营不善,铺张浪费,谢及其手下的人花销巨大、工资虚高,阻碍家化内审,违规出售天江股权,要求对谢进行离任审计,组织其离境。

上海家化表示,对于葛文耀的个人言论,公司不予置评,相关高管的交接工作正按程序进行中。

当事人谢文坚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葛年纪大了,随他去说。

对于葛提到的办公室问题出售天江股权问题等,谢文坚称,上海家化是一家公开透明的上市公司,这个没有什么好质疑的。

28日下午,谢文坚主动给记者打电话称,葛文耀已跨过底线了,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上海家化原董事长谢文坚于25日辞职

去“葛文耀”化激发双方矛盾

谢文坚是在上海家化内斗最激烈的时候,入驻上海家化的。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2013年底,葛文耀在与平安信托的权力斗争中谢幕。平安信托急需一名新的董事长来掌控局面。谢文坚就在当时作别强生医疗大中华区总裁身份,以第五届董事长的头衔进驻上海家化。

谢上任之后,仅用半年时间就迅速对公司进行调整,其中一个大动作就是通过董事会罢免了葛文耀旧部、之前被寄望承接大任的王茁,并组建新的管理团队、制定了新发展战略。

在这期间,谢文坚还撤下了公司墙壁上葛文耀与领导人的合影,以及关于上海家化发展历程的陈列馆。外界认为,这是谢文坚的“去葛化”动作。

此后,上海家化与平安信托悬而未决的矛盾演变成了葛、王二人与谢文坚之间的矛盾。在这之前,葛文耀曾在微博上公开指责:“平安进来后,家化集团便名存实亡,只有卖资产”。

2014年7月,谢文坚被葛文耀和前上海家化总经理王茁联名告到证监会稽查部和财政部会计司,指控其“打击报复,且与普华永道违规交易109万元”。

当时谢反应淡定。经济观察报称,谢文坚表示:“他们(指葛王二人)的谩骂和指责对我丝毫没有影响,我最近不看新闻,该吃吃该工作工作。”

公司业绩惨淡 谢黯然离场

华尔街见闻称,谢文坚在上海家化任职三年,上任之初被大股东平安寄予厚望,其曾在2014年放言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

然而,谢当初许下的诺言并没有兑现。去年,该公司净利润出现了11年来的首次下滑,剔除出售天江药业的投资收益之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仅8.17亿。今年该公司还预警称2016年度净利将同比下降80%-90%。其股价也随之一跌再跌。

11月25日晚间,上海家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董事长谢文坚的辞职报告。谢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委员、首席执行官、总经理等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还称,谢的辞职不会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谢文坚已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

上海家化还称,经公司董事共同推举,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推选公司董事刘东先生担任公司代理董事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为止。

(综合华尔街见闻、21世纪经济报道等消息)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上海家化 上市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