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全球新兴经济体排行,韩国第一,俄罗斯首超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6 07:47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12月14日,美国美银美林集团发布了2016年新兴经济体排名报告,在新的报告中俄罗斯超过中国位居第二,韩国名列第一。报告称,中国私债和公债、资金流动性和外汇储备指标呈现疲软。

据彭博社报道,美银美林集团自2009年开始发布全球新兴经济体排行榜,在今年公布的排行榜中,俄罗斯首次超过中国,而韩国位居榜首。这份排行榜根据各国的金融稳定性等标准而创建,例如,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和预算漏洞等数据。

报告称:“中国的GDP增速仍位居世界前五位,但是该国私债和公债、资金流动性和外汇储备指标呈现疲软。” 

报告还称,俄罗斯的GDP增速较低,但是该国资金流动性、预算和支付能力指标仍然强劲。据纳斯达克新闻网分析,俄罗斯可以获得排名上的提升是因为去年油价的上升,64%的俄罗斯出口涉及到石油和天然气。

另外,在今年的排名中土耳其和南非垫底,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政局都不平稳。土耳其刚刚经历了一次军事政变。

据《金砖邮报》报道,该报告称,新兴市场于2017年的预期增长率为4.7%,这普遍优于发达国家。在经济增长率方面,印度以7.6%夺得第一,比中国的增长高出1%。

2016年排名如下:

1、韩国

2、俄罗斯

3、中国

4、印度

5、印尼

6、波兰

7、墨西哥

8、巴西

9、土耳其

10、南非

美银美林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2008年9月由美国银行收购美林证券合并而成。目前,美银美林集团在150多个国家提供客户服务,主要业务包括商业贷款、债券、IPO和并购交易等金融服务。

其他著名排行

在其他的世界著名排行中,中国的排名又如何呢?

今年9月28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公布《2016—2017年全球竞争力报告》,瑞士、新加坡、美国、荷兰、德国、瑞典、英国、日本、中国香港和芬兰成为全球十大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中国内地连续第3年排在第28位,居新兴经济体首位。

世界经济论坛自1979年开始,每年发布一份《全球竞争力报告》,竞争力排名基于“全球竞争力指数”,该指数由制度、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商品市场效率等12个类别的指标组成。2011年10月,该机构宣布调整竞争力评价方式,引入可持续发展因素,将“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指数”作为竞争力排名的重要衡量标准。

8月15日,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等著名研究机构联合发布“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Global Innovation Index 2016)报告,中国首次跻身前25强行列,这也是该指数发布9年来,第一次有中高收入经济体加入这一通常由高收入经济体组成的全球创新俱乐部。

报告指出,中国的进步既反映了该国创新绩效的持续提升,也反映了全球创新指数在创新衡量维度及研究方法上的不断完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中国 中国经济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