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被打脸:通用将暂时关闭5家在美工厂 涉逾万名员工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2 19:50

【观察者网 综合】特朗普打着“把制造业搬回美国”的旗号让自己在总统大选中一路高歌猛进,然而这句话尚未落到实处便频频遭遇“打脸”。据路透社12月20日消息,美国通用汽车(GM)将在2017年1月暂时关闭在美国的五家装配工厂,届时或将波及逾万名员工。

通用发言人哈特(Dayna Hart)在本周一(19日)表示,由于美国市场的偏好正持续转向皮卡和SUV车型,这些工厂将关闭一至三周,目标是降低库存量并调整需求。

报道称,在今年10月份通用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经销商处库存已经增加了约11.1万辆。截止到12月1日,通用的新车库存时间已经有86天,去年同期库存时间只有70天。

通用表示,库存的天数在年底之前会有一定的波动。其发言人19日则表示,通用的目标是保持库存天数在70天左右。

在此次涉及的5家工厂中,底特律汉姆川克工厂和堪萨斯装配厂将关闭三周,密歇根州兰辛的工厂将关闭两周。此外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以及肯塔基州鲍灵格林的工厂将关闭一周。

据悉,通用的大部分汽车产品都来自于这些工厂,包括雪佛兰品牌旗下的科鲁兹、卡马洛、克尔维特、Malibu、沃尔特和Impala;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CT6,CTS和ATS;以及别克君越等。

11月份,通用曾宣布将裁减2000名员工,并且将暂停在俄亥俄州Lordstown和兰辛(Lansing)格兰德河工厂第三个生产班次,而这一计划也将在一月份继续执行。

Lordstown工厂主要是负责生产紧凑型雪佛兰科鲁兹系列的,而Lansing工厂主要负责生产凯迪拉克ATS和CTS系列的。据悉,这三款车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克莱斯勒也都在调整其在美国的生产计划。

而在今年10月份,福特也曾宣称正在削减翼虎小型SUV和F150皮卡的产量,以应对美国市场上汽车销售放缓的问题。

此前,特朗普曾宣称要把制造业带回美国。当然他也在不遗余力的“拉赞助”,比如本月6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宣称,“日本软银同意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并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当然他还说过要把苹果工厂搬回美国带动就业这种话。

然而,在这件事还没有具体落实的时候,又碰到汽车业瓶颈,特朗普的“就业大计”是否只是“嘴炮”还未可知。

此外有意思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周二(20日)表示,薪资增长和低裁员率,帮助美国就业市场达到近十年最强状态。甚至在上周美联储的声明中都有暗示称,劳动力市场接近充分就业。

此次暴露出的以通用为代表的美国汽车制造商问题,又是狠狠了打了耶伦的脸。

美联社则表示,如果对汽车的需求继续下降,迫使供应随之收紧,那么美国制造业衰退出现恶化就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弘毅
美国 特朗普 通用汽车 就业率 就业形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