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买完80架波音飞机后 又与空客公司签署180亿美元百架飞机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3 10:45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华社12月22日报道,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2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伊朗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伊航”)当日与该公司签署100架空客飞机订购合同,这笔订单总价值180亿美元。

据空客介绍,伊航订购的100架飞机中,包括46架A320系列飞机,38架A330系列飞机以及16架A350XWB。空客将于2017年年初交付首批飞机。而在此之前,伊朗刚刚与美国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66亿美元的80架波音客机合同。这笔价值180亿美元的订单,也成为西方国家在对伊朗解除制裁后与该国签署的最大合同。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几乎一半的飞机将用于短程和中程航线。

12月19日,一架印有伊朗国旗与伊航标识的空客A321停在空客在德国汉堡的工厂(图片来源:路透社)

自今年一月份伊朗解除制裁开始,伊朗正购买大量客机来替换国内日益老化的旧式客机。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伊朗交通运输部部长本月18日表示,计划在数天内签署与空中客车公司的购买协议。据悉,当时伊航与空客的交易已处于最后阶段。

今年1月,伊航曾和空客在巴黎签署118架飞机订购意向,总价值250亿美元,其中还包括12架A380系列飞机。

法国媒体称,最终签署的合同中之所以未出现A380,是由于伊朗首都德黑兰机场尚未整修,难以承担A380这种体型巨大的飞机起落。

而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航执行董事法哈德•巴瓦瑞希此前在德黑兰交通物流展览会上称,是为了降低成本,空客A380飞机最终未被列入订单。

在今年6月,就有报道指出并不看好伊航购买12架空客A380的举措。

一名伊朗官员曾在今年9月向媒体透露,待美国批准伊朗购买其客机的合同后,会再减少6架客机订单。就在12月11日,伊朗与波音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166亿美元的合同来购买80架波音客机,这也是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与西方公司签署的价值最大的一份购买协议之一。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1日伊航同波音公司在德黑兰签订了这一协议,协议包括50架波音737,及15架波音777-300,15架波音777X,首批飞机将在2018年交付,所有飞机将在未来10年期内交付完毕。

责任编辑:李东尧
伊朗 客机 波音 空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