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国人保集团总裁王银成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1-11 20:52

据北京商报11日引述媒体报道,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银成,1月9日在北京西长安街88号的中国人保大厦,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王银成

公开资料显示,王银成,1960年出生,山西临猗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现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北京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1982年加入保险业,历任中保财险总公司计财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助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具有32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和城市分公司、省级分公司及总公司多个层面的工作历练,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对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电算化和资本运作等有独到见解。

2016年2月4日,中央巡视组向人保集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人保集团党委进行了巡视,发现存在企业特殊论思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有的重大投资决策未经集体研究,涉嫌利益输送;有的弄虚作假套取费用,利用保险资源为“小团体”谋利;有的下属单位选人用人不讲规矩,裙带关系泛滥,一些领导干部亲属参与保险业务谋利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丕
保险 调查 巡视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