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调查:中国富豪考虑移民比例创历史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0 15:54

胡润百富网站消息,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中不考虑移民的人数比例连续三年不断上升,已达到44.5%,为历史新高;同时有超9成的的受访者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据胡润研究院称,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2008年以来,中国考虑移民的高净值富豪占比一直在60%左右,虽然这次仍有近半的受访者考虑移民,但不考虑移民的比例上升到历史高位,说明拐点已经出现,高净值人士对中国发展的信心增加。

胡润

胡润说,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十年后中美经济平分秋色或中国领先,也是企业家们信心的体现;十年后,上海、北京和纽约被认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三大城市。

报告显示,虽然过去一年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只有9%的受访者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表示“没有信心”,比去年减少4个百分点。超过90%的受访者还是持乐观态度,其中都有28%表示“非常有信心”,表示“还算有信心”的比例连续三年上升。

这项调查基于胡润研究院过去半年对449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进行调查得出,男女比例为6:4,其中60%来自北上广,平均年龄38岁,超过七成已婚。

这份报告还显示,房地产业已经重新成为高净值人群最主要的个人投资方向,29%的受访者青睐地产作为投资首选,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6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会稳健增长。选择股票的比例较去年下降5个百分点,以23%位居第二。固定收益以11%稳居第三大投资方向。总体来说,投资方向多元化,还包括艺术品8%,私募6%,黄金5%,货币2.3%和另类投资1.6%等。

住房方面,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平均3.5个人住在240平米的房子,亿万资产高净值家庭平均4个人住在350平米的房子。

由于中国房价增长、人民币贬值,财富自由门槛比去年上涨50%,其中一线城市达到2.9亿,二线城市达到1.7亿。胡润表示:“比较有趣的是,当你还没财富自由时,很容易低估了门槛,会认为1.6亿和9500万就够了。”

高净值人群认为平均41岁能达到财富自由,比去年提早2岁。40%的受访者表示财富自由后想环游世界,另外,选择购置房产、慈善捐款、划分给家人的均占比20%左右。

调查还发现,中国经济转型也给高净值人士带来工作压力,他们平均每月出差天数增加一天至八天,工作幸福度从7.4分降到7.3分,生活幸福度也从7.8分降到7.6分。相对来说,资产越高,总体幸福指数越高。”血型上,AB型人群的幸福度高。女性对生活的满意度高于男性,广州人明显高于北京、上海人。

跑步、游泳成为高净值人士最青睐的运动方式,其他还包括高尔夫、瑜伽和登山。休闲娱乐方面,旅游仍是高净值人士最主要的放松方式,看书和品茶位列第二和第三。他们对奢侈品的热情连续两年上升,比去年回暖20%,回到2013年的水平。

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仍以企业家身份感到自豪,近半数把孩子出生视为最幸福的时刻,紧接着是创业、结婚、上市和恋爱。

被问及2017年的梦想时,高净值人士表示最想拥有健康,其次是家庭生活、时间和再学习的机会。

截至去年5月,中国千万高净值人士较前一年增加13万人,升至134万;亿万高净值人士达到8.9万人。广东取代北京成为千万资产人士最多的省份,有24万人,北京和上海则各为23.8万人和20.5万人。

十三年来,胡润百富调查共访问了610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中国高净值人士。

责任编辑:一鸣
胡润富豪榜 胡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