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股价“百元说”误导市场 深交所下发监管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0 19:55

【观察者网 综合】近日,关于贾跃亭“把乐视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的说法甚嚣尘上,乐视网19日也因此临时停牌。今日(1月20日),鉴于贾跃亭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谈及乐视网股价目标等问题,经媒体报道后对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误导,深交所对乐视网及贾跃亭下发了监管函。

监管函中表示:我部提醒你公司及贾跃亭:上市公司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必须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要求,认真履行投资者关系管理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保证公开披露的信息中不存在严重误导性陈述。

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贾跃亭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不得发表可能影响公司股价的相关言论,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贾跃亭 资料图

1月15日,乐视在和融创中国联合召开的投资人见面会上表示,“股价短期谁也不知道;但长期以来,我们希望乐视市值超过千亿美金。什么时候过100(块),还需要大家能齐心协力。”

随后,有媒体报道了《贾跃亭喊话基金和券商分析师:把股价快速做到 100 块钱》、《贾跃亭:把股价快速做到 100 元》等文章,文章称,“在一起投资者交流会上,贾跃亭表示,通过自身努力,上市公司业务肯定会进入爆发期,希望各位齐心协力让它快速达到100元。”

1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进行回应,澄清了媒体关于乐视创始人兼董事长贾跃亭“把乐视股价快速做到100元”的说法。

公告称,此话源于在问答环节,一位来自广西的投资人问贾跃亭:“乐视的股价能上100块吗?”。

贾跃亭回应,“我们坚信,在经历了2016年的风波以后,2017年乐视股价将进入再次爆发的阶段,”但贾跃亭似乎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股价短期谁也不知道;但长期以来,我们希望乐视市值超过千亿美金。什么时候过100(块),还需要大家能齐心协力。”

乐视网在澄清公告中称,贾跃亭的上述回复并非是对公司股价做以判断,而是旨在表达以下观点:一是表达包括公司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在内的整个公司,都将全力付出,齐心协力促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更早进入公司业绩爆发期,创造更多的股东价值来回馈各位股东;二是呼吁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伙伴“融创中国”和公司一起加强合作,协同发展共创未来蓝图;第三也是希望公司的努力能加强和坚定股东朋友和投资者们的信心,未来一同见证公司的发展。

自1月13日孙宏斌等人向乐视投资168亿之后,乐视的危机似乎还没有平复。除了糟心的“百元论”事件,1月19号美国著名财经媒体Business Insider(以下简称BI)还爆料称,贾跃亭的超级汽车项目法拉第“未来”,去年春天以来有超过6位高管相继离职;欠供应商高达3亿美元;而此前宣布的6.4万个预订,实际上只有60人真正付了订金。

这6位高管中甚至包括FF的全球CEO。BI列举了这份名单,包括:

Marco Mattiacci 首席品牌策略官(chief brand strategist )、Greg Adams 企业策略总监( head of corporate strategy)、Dave Wisnieski 财务总监(director of finance)、Ding Lei 纸面上的CEO(Faraday's "paper" CEO)、Stacy Morris 前公关总监( former head of communications)、Robert Filipovic 产品策略总监(head of product strategy)、Sarah Ashton 政府事务总监助理(associated director of governmental affairs)、Syed Rahman 运营总监(operations controller)、James Chen 法务总监(general counsel)。

还有另一传言表示,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F)因CES 费用问题而不得不停止了内华达工厂的进程

不过19日下午,法拉第FF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Faraday Future 内华达工厂项目进展顺利,第一阶段已于去年 12 月完成。目前,第二阶段建设准备工作已经启动。期待 2018 年首批 FF 91 的正式交付。

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乐视网遭遇资金链危机,好不容易在1月13日,乐视网公告称获得了“中国好老乡”168亿的投资,也终于在停牌22个交易日后复牌,没想过刚过3天又迎来停牌。

不过,大概是“天见犹怜”,在19晚间乐视网进行澄清后,今日复牌乐视一度上涨超7%。截至下午收盘,报39.35元/股。

(综合第一财经、深交所网站、华尔街见闻等)

责任编辑:弘毅
证监会 深交所 停牌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